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家咪咪700字作文

我家咪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咪咪,是我家的一隻小花貓。咪咪來到這個世界總共不到兩個月。它身披着長長的茸毛,肚子和腿是雪一般的白色,背上夾帶着黃白相間的花紋,眼睛是漂亮的天藍色,嘴旁的幾根白鬍子叫我的鄰居小調皮給剪掉了。不過這並不妨礙它的動作,你看,它像只有彈性的絨球,成天蹦來蹦去,異常活潑,除了睡覺,沒有片刻安靜。 

  等太陽把毛一晒乾,它又跳着追趕皮球了,可是,看來咪咪永遠也抓不到那隻皮球,因為只待它一接觸到皮球,那皮球就滾得越發快了,好不容易,終於兩腿猛地一撲,咪咪將皮球摟住了!它快活地望着我拖長聲音叫道:“妙一嗚,妙一嗚!”接着,試探地伸出前腿拍拍,那皮球卻又滾遠了…… 

  可是,咪咪身上有虱子,我得幫它捉,於是常常把它按在水裡,先拿一把缺了齒的破梳子替它大梳一下,然後開始捉虱子了。可是有時候不得不連毛一起拉下來。它便痛得“妙妙”叫着掙扎,只要我說一聲:“咪咪,在替你捉虱子呢!”或者是:“死貓,讓虱子咬死你!”它就又順從地低下頭,柔聲地叫起來了。 

  整整一個暑假,我和咪咪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只要我一坐下,拍拍腿,叫聲“咪咪”,它立刻輕輕一彈,跳到我的腿上,親昵地“妙妙”叫着,用柔軟的掌底拍拍我,或者是用粗糙的舌頭舔着我的手指,這時候我的指尖接觸到它的鼻子--冰冰的。 

  咪咪漸漸地長大了,它常常靜靜地守在一個地方,老鼠出來時,它猛地一撲,就在這一撲的剎那,我看見咪咪的趾端露出了銳利的鉤爪,用如錐的牙齒將老鼠一下咬住。 

  我甚至有點驚奇--我的咪咪竟是這樣捉老鼠的,因為在我看來,它平時只不過用柔軟的掌底拍拍我,用粗糙的舌頭舔舔我的手指,順從地低下頭,跳着,嬉着,追着皮球,總之一句話,我的咪咪,平時就是這麼活潑、溫柔,誰能想到,它掌底那柔軟的肉墊下竟藏着如此銳利的鉤爪,它的嘴裡,竟長着尖銳如錐的利齒呵!

我家咪咪 標籤:咪咪作文 小貓咪咪作文 花貓咪咪作文 我愛我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