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四川導遊詞900字作文

四川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四川導遊詞各位遊客朋友們:

  四川風景美麗,被人們稱“人間仙景”和“童話世界”,並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四川還有一個傳說,月亮女兒的故事。在西昌山青水秀的地方,有個彝族姑娘叫茲莫領扎。她放牧的牛羊長得又肥又壯,她種的蕎子燕麥年年獲得豐收。她彈琴唱歌悅耳的歌聲飄到天涯海角,她織的羊披氈能織出一個逼真的世界。她織上花兒,花兒會招來蝴蝶;她織上蝴蝶,蝴蝶會引來蜜蜂;她織上蜜蜂,蜜蜂會引來布穀;她織上布穀,布穀會喚來貝母雞;她織上貝母雞,貝母雞會請來公山羊;她織上公山羊,公山羊會邀來神龍鷹;她織上神龍鷹,神龍鷹便馱來一個絢麗的春天。 

  一天,白雲飄過領扎洛山,正看見茲莫領扎姑娘,坐在松樹下織披氈。它盤繞在山間好久好久,仔細觀看。然後飛上月宮,向月亮仙女凜報說“啊啵啵,那兒的山好青喲!那兒的水好亮喲!可是,再青的山也沒有茲莫領扎的裙子喲!再亮的水也沒有茲領扎的眼睛亮喲!再艷的花也沒有茲莫領扎姑娘的臉蛋兒艷喲!……”月亮仙女聽的好着急喲!白雲怎麼這麼羅嗦,半天說不到骨節上。白雲看着月亮仙女急成這個樣子,才趕緊說;“不得了!西昌的姑娘太巧了,彝家的的茲莫領扎織的披氈件件都是寶喲!啊啵啵!”

  白雲這麼一說,月亮仙女好害羞喲!誰不知道她是這月宮中最聰明的仙女呢?她能釀出香甜可口的桂花酒,她能栽種枝葉婆娑的梭羅樹,她能清宮起舞舒廣袖,她繁育數不清的小兔,可就是不會織披氈呢!

  第二天天不亮,月亮仙女就趕去告訴太陽媽媽說;“阿母把西昌的茲莫領扎姑娘請來教我織披氈吧!”太陽媽媽說;“好的,可到哪裡去找呢?”月亮仙女說“派七彩雲到山野間去尋訪吧!”太陽媽媽派出紅雲,找遍大小山溝,沒找到;太陽媽媽又派去黃雲、綠雲、藍雲,找遍大小山林、大小草坡、大小村莊,還是找不到。後來太陽媽媽派了眼明心亮的白雲去,才在領扎洛山的松樹下找到了,她正在松樹下織披氈。

  太陽媽媽叫烏雲扯起雨帘子,命令七色雲霞搭起彩虹橋,把茲莫領扎姑娘接到月宮裡。

  月亮仙女向茲莫領扎姑娘學織披氈,學了九十九個通宵,還是沒學會。月亮仙女好害羞喲!月亮仙女自願讓位給茲莫領扎姑娘,茲莫領扎哪裡肯接受!後來,請茲莫領扎治理月宮。從此,茲莫領扎就成了月亮的女兒。為了感謝太陽媽媽的厚意,茲莫領扎送給他們母女一件紅披氈。白天,太陽媽媽便披着紅披氈,叫仙女用金針銀線學刺繡;晚上,又叫仙女去月宮向茲莫領扎姑娘學織披氈,學彈月琴。



四川導遊詞 標籤: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