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古隆中導遊詞500字作文

古隆中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嗨,大家好!歡迎來到襄樊着名的旅遊風景區——古隆中。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叫劉夢菡,大家可以叫我劉導。

  古隆中風景區位於襄陽城西13公里處的群山中,是個以諸葛亮故居為主體的風景區。風景區里有隆中山,大棋山,小棋山……主峰隆中山海拔306米,山上茂林修竹,鬱鬱蔥蔥,山下泉水池塘,山澗小溪,流水潺潺。這裡“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廣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現在有三顧堂,彩虹橋,武侯祠……等名勝古迹。今天,我就帶大家遊覽一下三顧堂。

  大家請看,前面蔥鬱大樹掩映的木屋,硃紅色,蓋着琉璃瓦,門上寫着醒目的三個字“三顧堂”。哈哈,你們才對了,這就是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的地方。看到了嗎?門兩旁的一副對聯“兩表酬三顧,一對足千秋”。我考考你們吧!這副對聯的意思是什麼?呵呵,有人猜對了。“兩表”是指諸葛亮入川后,為劉備的千秋偉業所作的兩個《出師表》。“三顧”是指劉備三顧草廬請諸葛亮。“一對”指當年諸葛亮所作的《隆中對》。這副對聯歌頌了諸葛亮的聰明才智。

  現在可以進入三顧堂了。裡面是一個幽靜古樸的四合院,你們會看到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的蠟像,栩栩如生。我在門口等候,你們趕快去細細遊覽。記住不要亂扔果皮,不要抽煙。十二點半在門口集合,去吃隆中特色。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古隆中導遊詞 標籤: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