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900字作文

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放學回家后,我有時看電視,有時踢毽子,有時……今天,我放學回家就開始做作業。做完作業,我就對外婆說:“外婆,我作業做完了,可不可以和您下幾盤五子棋呀?”外婆高興地說:“好!我們倆一起來下吧。”我把五子棋拿出來,再拿了一張棋盤紙。我邊拿邊說:“外婆,如果我下贏一盤你要給我一個棒棒糖好嗎?我先拿紙記起, 然後你再買棒棒糖給我,或拿五角錢給我,自己去買。”外婆默默不言,我趁此機會激外婆,對外婆說:“怎麼了?輸不起嗎?還是怕我呢?”外婆聽了這話,不服氣地說:“比就比,誰怕誰嘛!”於是我就又加了一句:“贏了十局要給我買一個雞腿和一袋可比克,好嗎?”“好吧,但你輸了十局,你就不許再花零用錢了!”外婆猶豫的說。我也不甘示弱,說:“好,你要說話算數喲!”“我拿這張紙是來記我們輸贏次數的,免得你耍賴。”我解釋道,我們開始下棋了,你一步,我一步,我們下得難分難解。我靈機一動,偷偷地把外婆的任意一顆棋子拿掉了,外婆也沒有察覺到。該我下時我看到了希望。因為我把外婆那顆棋子拿掉了,而那顆棋子正是阻擋我障礙,我拿掉了她那顆棋子,就組成了4個連着的棋子,而且沒有了障礙。外婆一看,傻了眼,心想:我不是已經把她的棋子堵住了嗎? 怎麼會沒有了呢?這時,我神秘地笑了一下。外婆恍然大悟,原來是我搗的鬼,外婆說:"你耍賴!“”我沒有!”我爭辯道。“那你為什麼要笑呢?”外婆問。我無言以對,只好承認了。這時,外公走了過來,意味深長地說:“雖然你贏了,但是贏得不光彩,要贏得光明正大,不能耍一些陰謀詭計。要憑自己的實力來戰勝對手!”我聽完后,慚愧地低下了頭,對外婆說:“外婆,我們重新比!”外婆說:“好。”新的一局開始了,我們還是下得難分難解,可我這次不再作弊了。但我發現了一個空,外婆還沒看見,我就下在那裡。果然,我贏了她,興高采烈地說:“外婆,這次我是正大光明贏的吧?你欠我一根棒棒糖喲!”然後我們又下了幾局。可我玩膩了,就不想玩了。 

  有時我也不下棋,對歇後語或踢毽。總之,我的課餘活動是那麼的豐富多彩,在遊戲在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耍陰謀詭計讓自己贏,要靠自己的實力來戰勝對手。 



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 標籤:我的課餘活動作文 豐富多彩的暑假作文 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作文 豐富多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