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夏的彩虹(1)900字作文

初夏的彩虹(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雨過後,天空中掛着一條美麗的彩虹,樹葉上,晶瑩的雨滴像珍珠似的在陽光下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空氣格外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雨欣收回了打在頭上的傘,卻迎面撞上了一個人,由於撞得有些用力,所以那個女孩摔坐在了地上。 

  “對不起。”雨欣慌忙向她道歉。 

  “沒關係。”女孩朝雨欣甜甜一笑,露出了兩個小酒窩。在她雪白的裙子上,沾上了污泥。“希望我們很有緣,還能再見面!”女孩說完,便蹦蹦跳跳的向遠方走去。 

  第二天 

  因為是新生入學的第一天,所以宣傳欄前擠滿了學生。雨欣努力掂起腳向宣傳欄看去,尋找自己的名字“黎雨欣,黎雨欣,”一面嘀咕着自己的名字,一面用眼睛快速的尋找。“找到了,初一年級405班。”  

  雨欣走進自己的班中,耳邊突然想起熟悉的聲音“看來我們很有緣呢!又見面了。”  

  那個女孩還是像昨天一樣甜甜的笑了。 

  雨欣轉過頭,臉上很驚訝“原來是你啊!昨天的事,真是對不起。”  

  “我不會在意的,我們交個朋友吧!我叫秋翼甜。”  

  “你的名字還真是跟你一樣甜美呢!我叫黎雨欣。”  

  “吶,雨欣,昨天是初夏吧!”  

  “對呀!”  

  “那就讓我們共同珍惜這一天吧,因為我們在初夏的第一場雨之後見的面。”翼甜把手伸向雨欣,兩隻手緊緊的握在一起。 

  “翼甜,你喜歡荷花嗎?就用荷花作為我們友誼的證明吧!”  

  “好啊!”翼甜爽快的答應了。 

  放學后 

  “一起回家吧,翼甜。”雨欣一邊整理書包,一邊對翼甜說。 

  兩個人並肩走在一條有樹蔭的小路上。 

  “糟糕,我想起自己還有一件事沒做呢!我先走了,拜拜。”翼甜很突然的說,把雨欣下了一大跳。 

  “明天見。”雨欣朝翼甜擺了擺手。 

  “翼甜到底有什麼事呢?”雨欣低着頭小聲嘀咕着,卻沒注意前方有一課樹,結果直接撞了上去。“好痛。”雨欣揉了揉被撞紅的額頭。 

  而另一邊翼甜正細心的挑選着吊墜。 

  “這條吊墜好漂亮,不知道雨欣喜不喜歡?”那條吊墜是海藍色的,有一顆金黃色的星星,閃閃發光。 

  “老闆,把這兩條吊墜一條刻上‘甜’,一條刻上‘欣’,再包裝起來。”翼甜把自己精心挑選的吊墜放在櫃檯上。 

  “甜”代表自己,“欣”代表雨欣,儘管是兩條小小的吊墜,卻代表着翼甜對友情的重視。 

  --------------------------------------------------------------------------------

初夏的彩虹(1) 標籤: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風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