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堅持—《開學第一課》有感400字作文

堅持—《開學第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學校組織我們全校同學到五樓收看了一堂既精彩又特殊的關於生命的課——《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

  我最喜歡的一節課是“堅持”。這堂課中講述了一個令我十分

  感動的故事:一個名叫李中俊的14歲的女孩在上學路上不小心掉進了一個40多米深的天坑裡,家人、村民、老師四處尋找,卻找不到她,而她在沒有任何人的幫助下,憑着自己的堅持,花了7天6夜,終於從40多米深的天坑裡活生生地爬了出來。在這段日子裡,李中俊餓了,就喝天坑上滴下來的雨露;摔疼了,就折下一根小樹枝,咬在嘴裡,忍受疼痛,最後死裡逃生。

  看了這個故事,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我有一輛要用雙腳用力來回抖動才能前進的滑板車。剛開始學的時候,我每次剛上去滑了一下又摔了下來,實在是累得不行,練了一天後,第二天,第三天我都沒有練。直到第四天,“堅持就是勝利!”聽了爸爸對我說的這一句振聾發聵的話后,我才又咬緊牙關,又堅持練了一天,雖然累壞了,可是我心裡還是很高興,因為我終於堅持下來了!

  由此我感到:堅持是多麼的重要啊!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勝利;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創造生命的奇迹!



堅持—《開學第一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