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照片的故事600字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會有許多相片,而那些照片就在着我們成長的喜怒哀樂,既是我們最珍貴的記憶,優勢一個人成長的歷程。 

  事隔多年,無意從以前的睡房裡翻出一疊相片,翻下去時,無意看到一張相片——上面是一名老婦女和一個男孩,男孩坐在老婦女的腿上,他正在發小孩子脾氣,用手碰到了老婦女的下顎,一副要哭的樣子。看到這張相片時,我笑了起來,心裡不禁暗暗自喜,但很快我便收起了笑容。不用說,這老婦女便是我的祖母,小男孩當然就是我了。 

  我默默良久,慢慢回到那年的春天。我記得我那時才上幼兒園中班,年少無知,經常做出一些讓父母操心的事。但照顧我的卻是祖父母。 

  由於祖母經常袒護我,我便猶變得放肆,經常自把自為,稍有不順心就發脾氣。這不,有一天,我感冒了,這時已臨近過年,家人不許我吃那些過年的餅糖,以免加劇病情。而我又不肯吃藥,偏要與他們作對。這時,父親有意見了,抄起傢伙要教訓我一頓,我怕啊,趕緊跑向祖母那裡。父親知道這回沒轍了,就威脅我:“不吃藥,今天不許吃飯!”祖母一邊在勸我吃藥,一邊叫父親走開。我面對如此境地,只好屈服。 

  後來,我坐在祖母腿上,祖母用勺子喂我吃那些苦不堪言的藥粉加水,我一邊吃一邊吐一邊手舞足蹈的掙扎,碰到祖母的下顎,剛好被媽媽拍下來。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了。 

  如今,這件事早已淡忘,而祖母也在那不到兩年就去世了。現在想起來,雖覺得可笑至極,但更多的是傷感和後悔之情……

老照片的故事 標籤: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照片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