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妙的中華文化900字作文

美妙的中華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上學期,學校發了一本名為《中小學生素質教育文化讀本》的書。此書以西安地域文化為主線,以傳統歷史文化沿革和現當代文化發展為主要內容,介紹了西安的政治經濟,人文歷史,藝術創造,科技發明等。通過課餘仔細閱讀,細細琢磨,我才明白我對中華文化理解的是多麼膚淺,原來我們的中華文化是那樣的魅麗多彩。作為一個中國陝西西安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美德,這兩個字?含了多少國人關於美的故事。在看書的過程中,我的腦海浮現出那一幕幕感動人心的場面:黃香扇枕溫席,蘇武不辱使命,張湯廉潔自守,嚴厲執法……他們都是普通人,卻讓美德這兩個字真正的留在了心裡,完美的用行動詮釋了中華文明的崇高。它讓我明白了身為一個中國人應有的品質,更讓我懂得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關於它,我這裡有個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一個還算晴朗的下午,正值放學的熱潮階段,外面鬧哄哄的,灰色的水泥地上丟滿了各種垃圾,顯得骯髒無比,彩色的人群擠在校門口,一個班接一個班的如潮水湧出來,我毫不容易才擠出人群準備回家,剛抬起腳沒走幾步路,就被一個畫面震撼了,那骯髒的地面沒有一個人打理,謾罵的還不少,卻沒一個人撿起來。這時,一個身影突然闖進了我的視野,那是一個穿白色短袖,藍色牛仔褲的小女孩。她,慢慢的彎下腰,伸出手,抓起地上一個個零食袋,轉身扔進垃圾桶。雖然整個動作只有幾秒鐘,卻給了我不小的的震撼。我心裡一亮,這就是美德吧!今後,我也要向她學習,做一個熱愛中國文化弘揚傳統美德的少年。

  中華民族是一個神秘的民族,有着悠遠的五千年文明,自然積累形成了豐富的節日習俗。這本書就讓我了解了悠遠的節日文化。

  正月十五為什麼叫“鬧元宵”呢?每年的正月是最喜慶的一個月份,也是一年的第一個月份,叫元月;而正月十五又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古人將夜叫做宵,所以正月十五就叫“元宵節”。而“鬧元宵”,一個“鬧”字,把元宵節的熱烈氣氛描繪的淋漓盡致。這美妙的節日文化,體現出了中國五千年文明的悠遠和濃重的文化氣息,我希望它永遠傳下去!

  總之,讀過讀本后,我感觸很深。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弘揚中華文化,傳承民族精神。

  感謝《中小學生文化素質讀本》,讓我深入了解了中華美妙的文化。

  四年級:瑞瑞girl



美妙的中華文化 標籤:中華文化作文 美妙的春作文 美妙的自然之聲作文 美妙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