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中華文化的魅力700字作文

中華文化的魅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這句話早就在全世界流行了,的確,中華的文化當之無愧博大精深。

  大家都知道,中國是個大國,擁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從堯舜夏商周時期,再到秦始皇統一河山,接着到了現在的小康社會主義時代,出現了李白,杜甫,白居易等等一系列的偉大詩人,接着又有了詞曲的出現,進而使中國的文化領域更加豐富。

  聖人孔子,在全球都是受人愛戴,尊敬的人物。他主要提倡仁,政的核心思想,講究以民為本,以民為富的理念,大家都知道,一個國家,只有百姓安居樂業,各種農業工業才有了動力的發展,才會使人民的物質方面得到充實,百姓安居樂業,自然不會引起內亂,這時候在訓練軍隊,提高國防,納天下自然就太平了。孔子的思想很簡單明了,卻又把真正的核心思想給抓了出來,足以見證中華的文化精神是多麼的高深。

  相信大家有讀過屈原的《離騷》,這首古文全篇大概有六百個字,雖然篇幅小,表面看起來枯燥無味,實則非也。認真的人仔細品讀,便會發現這篇文章全部採用對偶句式來描寫,以借物喻人的手法將詩人內心的種種情感表現得微妙不以,且本詩每句話結尾都以兮字結尾,向讀者發出了無限的感慨,著名的文學家魯迅先生就對此文章評價到: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可見這篇文章的意義與價值所在。

  古人寫詩講究押韻,要求斷句,還分為五言侓詩,七言侓詩等等諸多的要求才算是一首合格的詩,並且寫詩需要靈感,沒有文化底蘊,文化實力的人是寫不出好詩的,但是中國僅流傳下來,被人們研究,理解的詩就有很多很多,這足以體現了中國文化的實力十足。

  現代人寫詩,又創出了新招,採用接二連三的手法,將本來很簡單,或者很複雜的事情,用幾個短句,富有哲學理念的詞代替,在以西方的詩歌形式相結合,更體現了現代中國詩歌創新后的魅力。

  作為時代的傳人,我們也要將祖國的文化發揚光大,不斷創新,不斷成長。

中華文化的魅力 標籤:中華文化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春天的魅力作文 海的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