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送小蝌蚪回家700字作文

送小蝌蚪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到三歲的弟弟家去玩,一進門,就見到弟弟拿着一個杯子蹦跳着跑來,他高興地嚷着“哥哥,你看!”我湊近一看,杯子里黑漆漆一片,哦,那些密密麻麻的小黑點不是小蝌蚪嗎?它們的腦袋圓溜溜的,象個橢圓的黑鈕扣,張着小嘴,搖着細細的小尾巴在水裡找東西吃,樣子可愛極了。我問弟弟這是哪兒來的。姑姑在一旁說:“那天路過水田,弟弟看見了小蝌蚪,就哭着非要不可,沒辦法,只好捉了些回家。”回頭一看,咦,弟弟正在把小蝌蚪捉在手中玩呢,蝌蚪離開水,正在他肥肥的小手裡拚命掙扎呢!我急忙拉住弟弟的手說:“快把它放回水裡去,不然它會死的。”弟弟這才聽了我的話,把它放回杯子里,弟弟還在那裡大聲辯解“我只是想和它玩玩!”

  我認真地告訴弟弟:“弟弟,象你這樣玩蝌蚪,它們還沒變成青蛙就得被你玩死!你成個小壞蛋了。你還和它玩玩呢,誰敢和你玩?”弟弟紅着臉半天沒發話。我耐心地告訴弟弟:“你知道嗎?小蝌蚪長大后就變成小青蛙,小青蛙可是田間勇士,專捉害蟲,農民伯伯可喜歡它。沒有它,蟲子吃壞了莊稼,我們就沒得吃了!沒有它,蚊子就會成群結隊把你咬成蜂窩包,讓你又氧又痛。捉蝌蚪可是一點也不好。”弟弟聽得愣住了,好一會兒,他睜着大大的黑眼睛,半信半疑地說:“哥哥,是真的嗎?”我說:“當然啦!”弟弟看看我,又看看小蝌蚪,過了好一陣,象下定決心似的,走過來對我說:“哥哥,我們把它送回家吧!讓它長成大大的青蛙!捉害蟲去!”我心裡樂開了花,說:“弟弟,真是好孩子。走,我陪你把它送回家去!”

  當我們把蝌蚪放回水田裡,小蝌蚪高興極了,它們水裡游得可歡了,搖着尾巴,彷彿在向我們致謝呢!



送小蝌蚪回家 標籤: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