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對不起,小蝌蚪700字作文

對不起,小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建平實驗學校四(3)張碩 

  每當夏季的晚上,聽到稻田裡傳來青蛙的呱呱聲,我就想到以前做過的一件傻事。 

 那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奶奶家附近的小河溝邊玩,突然,我看見河裡面有黑黑的小蝌蚪在自由地游來游去。我腦子一轉,大聲嚷到:“乾脆我們逮幾隻回家玩吧。”王灼接著說:“行。但是老師說小蝌蚪是好的,我們不能把它弄死了。”我拍拍胸脯說:“放心吧,保准能養成小青蛙,那時,我們再一起到這兒放,好不好?”大夥拍手贊成。於是我們各自逮了四隻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把它們放在金魚缸里,放在我的書桌上。我忍不住一天看它們十幾次。這些小蝌蚪黑黑的大腦袋,發著油亮的光,讓人忍不住想摸一摸。尾巴長長的,最後面還拖着一層白色的薄膜,好象白色的裙紗。過了幾天,有的已經張出兩條小腿了,真像兩個小豆芽,只不過腳雖然小,但也能清晰地看到小腳趾,真是可愛極了。他們有時像一群調皮的孩子,蹭地從這兒一下子又竄到那一邊去了,有時又安靜地像一群文靜的小姑娘,一動也不動。我天天拿饃喂它們,也不見它們吃多少。 

漸漸地,它們又有長出四條腿的了,那後面的尾巴也明顯地短了許多,我暗自歡喜:它們快要成為青蛙了。 

  一天中午放學,我又來看小蝌蚪,看到它們還沒有變成小青蛙,就急了,心想,是不是我沒把它放到太陽底下。人家都好說,什麼東西都離不開太陽,是不是小蝌蚪也該晒晒太陽了?於是,我把小蝌蚪端到了太陽底下。 

下午回家,我有迫不及待地去看小蝌蚪。啊,小蝌蚪全都死了,一個個翻着身子,漂在水面上,真是慘極了。我當時就哭了。 

 後來我才知道,小蝌蚪喜歡陰涼,不喜歡曬太陽,是我害死了它們。我真想對它們說聲對不起,可是已經沒有用了

對不起,小蝌蚪 標籤: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 可愛的小蝌蚪作文 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