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考試感想900字作文

考試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一個黑色的星期五。

  我拿着剛發下來的語文第六單元試卷,我看着試卷上的圈圈點點,看着紅紅的大叉叉,看着紅紅的六十一分,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看着離題的作文,看着扣去的30分,滿腦子都是媽媽的責備、焦慮,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懼。整整一節課,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光想着如何面對回家后媽媽那陰沉的臉。“叮零零”,下課鈴響了,我就這樣熬過了一節課。

  下課了,同學們都在興高采烈地討論着這次考試,我身邊也圍了一大群“觀眾”,你一言我一語地問:“豆芽,考了多少分?”“給我看看你的試卷”……。我頭也不敢抬,輕輕地告訴了他們,就在這時,不知誰冒出一句:“啊哈哈!今天是誰的兒童節啊?”我聽了,不由分說就對着那個方向踢了一腳,隨即而來的是一陣歡呼聲和一陣呻吟,原來是小郭幸災樂禍地笑着。我的好朋友們都說“踢得好”,小郭也不笑了。我難過地說:“這是我有史以來考得最糟的一次,我還怎麼敢回家啊?”小曹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的成功是沒有成就的。”他一說完,“叮零零”,上課了,同學們都回座位去了。我……我還怎麼成功啊?我想着。

  又一節課過去了,我還是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知道下課後同學們說老師上課時講了一個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個老師改試卷,她發現一位同學的作文離題了,但是,出於這位同學字體太優美了,所以便沒有扣他的離題分。可是後來期末測試,這位同學的作文又離題了,這次改作文的不是原來那位老師,所以他的作文分全部被扣光了,他懊悔不已。”我看了看我的作文,字體工工整整的。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不是同學們為了安慰我而編的善意的謊言,更不知道這個故事是否存在,但我知道這都是老師和同學們為了安慰我、鼓勵我的,老師同學們都很關心我。

  回家路上,我的腳像套了沙袋一樣,步伐十分沉重。望着天空我感覺到太陽都是黑色的,空氣又悶又熱,簡直讓人窒息。陣陣涼風從我身邊吹過,“呼呼呼”。忽然,“啪”,我身邊的石棉瓦被風颳倒了,隨着一聲巨大的聲音,石棉瓦破損了。這時,有兩個聲音交織在我的耳際:“真分數,死定了,找些花言巧語來應付媽媽吧”“面對現實吧,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我以後努力考出題更好的成績,媽媽肯定會原諒我的。”

  剎那間,我感覺被全世界拋棄了,我對不起所有關心愛護我的人。

  凰崗小學四年級:黃浩



考試感想 標籤:考試感想作文 考試感悟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