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淄博古車博物館900字作文

游淄博古車博物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們來到了淄博古車博物館進行遊覽,一進門是一條竹子長廊,我們順着長廊向前走,來到了一個清澈見底的水池旁,許許多多的魚兒在裡面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再往前走就來到了古車博物館。該館1991年籌建,1994年9月落成,佔地20畝,建築面積3600平方米,這是一座漂亮的三角形房子,鮮紅的屋頂,潔白的牆壁,十分好看。 

  進了古車博物館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大型漢白玉壁雕,題目是“運載千秋”。它以浮雕藝術形式反映了車乘的發展歷史,內容分車戰、輪運、未來三部分,好不壯麗。 

  接着我們來到了春秋殉馬坑,距現在已經兩千六百多年了,這裡的馬都朝一個方向,而且栩栩如生,據考古學家推測這可能是人類的陪葬,將馬灌醉,或是擊昏再埋進土裡,這是在修建濟青高速時發現的。這個殉馬坑離高速路不過三米遠,上面是現代的交通工具在飛跑,下面是古車,這真是上下幾千年。 

  進入第一展廳有一個巨大的玻璃窗,上面寫着幾個大字——圓木拉熊,原來,在古代原始人已知道利用滾柱,與滾柱同時存在的有平拉式橇和斜拉式的無輪橇,經過數千年的研究這種圓木變成了圓圓的輪子,這時我聽見了一陣敲鑼打鼓的聲音,我立刻被吸引了過去在展廳的右角只見幾百乘戰車在一起廝殺,我被這激烈的場面深深的吸引住了,彷彿身臨其境。 

  接着進入第二展廳,這裡有千姿百態的戰國戰車,有一輛最為顯眼,那是諸葛亮發明的木牛車,頭上有一個木牛頭,是一個裝飾品,兩側各有一個箱子,可以裝糧食,戰爭時軍隊都靠這種車送糧食,它十分小巧,靠人來推,在戰爭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最後,我們到達了第三展廳參觀了許許多多的古代戰爭時的攻擊武器,比如投石機,它有好幾條長長的繩子,把石頭捆在繩子上,再用力推動木杆,使石頭飛出去,我還看見了一輛木車,上面有一個個方形的洞,裡面裝滿了綁上火藥的弓箭,點燃了火藥的引火繩弓箭就像你條條火蛇似的向敵軍掃射,可見古代人是多麼聰明,士兵不用費力去拉弓了,而且攻擊力也強了,真是兩全其美,一舉兩得。 

  通過這次參觀讓我了解了幾千年前的造車過程以及色彩艷麗,手工精湛,造型各異,千姿百態的古戰車,一股對古代勞動人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給我們留下了無邊的想象。

游淄博古車博物館 標籤:博物館作文 博物館遊記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