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經典詩文一起成長600字作文

我與經典詩文一起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學前班我就和經典詩文親密接觸后,就密不可分了。 

  在大李老師的倡導下,我們從學前班起就開始熟讀經典詩文《論語》、《弟子規》、《笠翁對韻》。這些經典詩文每天我們都要用手指着讀和背誦,這讓我認識了好多繁體字和多音字;還知道了中國人從古時起,就有和好的美德和衛生習慣。《弟子規》里教會我要孝敬父母,尊敬老人,愛護幼小……“便溺回 ?凈手”就是告訴我們上完廁所和吃飯前都要洗手。 

  一年級我順利的進入了學校的“經典誦讀班”。通過《元日》、《春日》、《春曉》等描寫春天的古詩;夏天的《小池》;秋天的《菊花》;冬天的《松》和《梅花》……讓我知道了:春夏秋冬四季的風景還可以這樣描寫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年級的升高。我看的古詩文也越來越多,對他們的認識和了解又有了新的發現。在周老師的嚴厲教導下,每天我都必需背一首《讀讀寫寫》上的古詩。有時背不出來,就會的到她的耐心教導,知道我背出來為止。慢慢地我對這些古詩有了感覺,在周老師的幫助下,我也象古人一樣學會了作詩: 

  《 痴 書 》 

  書 叢 堆 室 似 孔 家, 

  閱 遍 書 海 廢 寢 室。 

  不 是 玩 中 偏 愛 書, 

  做 盡 此 事 便 無 事! 

  怎麼樣?還寫的不錯吧?這都要感謝伴我成長的“經典詩文” 。“經典詩文”你教會我做人的道理;“經典詩文”你告訴我美麗景物的描寫方式;“經典詩文”你就像我的指南針,指引我學習的方向。“經典詩文”我要感謝你!因為有你的伴隨,我才會這麼快樂的成長!

我與經典詩文一起成長 標籤:我與經典有約作文 經典詩作文 與經典同行作文 詩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