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搗蒜500字作文

第一次搗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節期間,讓我難忘的事很多,可是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搗蒜。 

  除夕晚上,媽媽、爸爸要包餃子。爸爸擀皮,媽媽、奶奶包餃子,我被分配去搗蒜。我以為很容易,很樂意的答應了。我先把蒜皮剝下去,放進蒜缸里,在拿擀麵杖搗,蒜瓣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娃娃,紛紛的跳出了蒜缸,我氣憤了!我把一個個逃氣的蒜辮撿起來,洗了洗,又重新放進了蒜缸里,這回,我有了新辦法,我左手拿着蒜缸,右手拿起擀麵杖,缸口用手巾蓋上留一條小縫,心想這下沒有問題了,閉着眼睛,一頓瞎搗,搗了好一會兒,我掀開手巾一看,怎麼回事呀?搗好的蒜沒幾個,整個的蒜到不少,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媽媽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好像摸透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怎麼了,又灰心啦!來,媽媽教你。”說完,媽媽便拿起擀麵杖,用手捂住缸口,搗了一二分鐘,看着媽媽一個個熟練的動作,我明白多了,有了信心,便又搗了起來,媽媽給我放了點鹽,我問媽媽:“為什麼加鹽呀,”媽媽摸着我的小腦袋說:“這是讓蒜寶寶聽我寶貝女兒的話,不淘氣啊!我對媽媽說:“難道我不聽話,媽媽也要給我放點鹽嗎?”媽媽笑着說:“一會兒,你就知道怎麼回事了。”我照媽媽的話搗蒜,越搗越熟練,蒜瓣也不跳出蒜缸了。我明白了,放鹽是問了防滑的,蒜終於搗好了。 

  這時,餃子也好了,我這頓飯吃的很香很香。

第一次搗蒜 標籤: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 第一次學游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