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假如我是老師800字作文

假如我是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老師,是很受尊敬的職業。我特別想成為一名老師。

  假如我是老師,學生如果不寫功課,我會先問清楚原因,決不亂髮脾氣,甚至體罰學生。如果學生做功課時遇到困難,我會很有耐心地一一為他們解答。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要求學生參加各項比賽都要得第一名,我只要求他們儘力就行了。贏了固然可喜,輸了也很應該得到鼓勵。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公正無私,即使班長犯錯,也與普通學生的處罰毫無兩樣。我會教導學生,品德的好壞才是最重要的。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在我和學生之間砌一堵牆。師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親密的,因為學生與老師待在一起的時間比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還要長。老師就應該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學生,我決不會把他們當做出氣筒。

  假如我是老師,對調皮搗蛋的學生,我不會簡單地加以訓斥。我會先提醒他們,如果他們仍然不聽勸告,我就會講一些事例給他們聽,讓他們在事例中吸取教訓,知道自己犯下的錯誤,從而接受教育。我想,以後他們一定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佔用學生的課餘時間。玩的時候,我們一起痛快地玩,不管是打乒乓、打籃球還是踢毽子,操場上到處有我們活躍的身影。當然,上課也要有上課的樣子,不能因為玩而影響課堂紀律。我會把課上得生動有趣,循循誘導,激發學生思維,將我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們。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當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師;因為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擁有一桶水。每天,我都要想方設法擠出一些時間閱讀文學名着,了解世界各國的風俗人情、名勝古迹、歷史文化,這樣我的知識就會越來越豐富,課也會講得生動有趣,領着學生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

  假如我是老師,我要當一名多才多藝的老師。我自己要會唱、會跳、會畫,還要精通電腦。這樣我才能把學生培養成能歌善舞、懂得現代信息技術的高素質人才。

  假如我真的是一名老師,我一定會讓我的學生成為有理想、有道德的人才。

  重慶潼南縣重慶市潼南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悅



假如我是老師 標籤:假如我是老師作文 我是老師作文 如果我是老師作文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