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普通而巨大的人士——雷鋒500字作文

普通而巨大的人士——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雷鋒叔叔是一個很普通、很平凡的人,但他做的那些不平凡的事迹,卻讓人感動萬分。

  有一年冬天,細雨滋潤着雷鋒叔叔所在的城市裡。雷鋒叔叔因又事要去瀋陽,所以當天凌晨5點就起了床。他拿了幾個饅頭和一些乾糧,隨後披上雨衣,帶着幾件貼身線衣就匆匆地向火車站走去了。當他到了火車站時,他看到一位年邁的大娘背上背着一個小男孩,左手牽着一個小女孩,右手還提着一大包行李,看上去非常可憐。於是雷鋒叔叔就將自己帶的吃的給了那位大娘,又把雨衣給了大娘,讓她和那位小男孩躲雨。雷鋒叔叔一看就知道這個小女孩已經被凍僵了,於是又將自己的貼身線衣給那個小女孩穿上。雷鋒叔叔又把那位年邁的大娘和她的兩個孩子一起送到了那位大娘的家門口。當那位大娘得到了雷鋒叔叔的幫助時,連聲說:“謝謝,謝謝……”雷鋒叔叔回答說:“不要對我說謝謝,因為為人民服務那是應該的。”

  還有一次,雷鋒叔叔開車載着幾名戰時援助某個部隊時,不小心被倒下來的電杆壓死了。在雷鋒叔叔臨死之前,他趕忙叫車上的戰士下車把路人送到安全的地方。結果,其他人毫無損傷,而雷鋒叔叔卻犧牲了。

  雷鋒叔叔犧牲后,許多個國家的領導為他題詞。其中毛主席的題詞是:向雷鋒同志學習!是的,我們確實應該向這才22歲的同志學習。

  這就是那位普通而巨大的人士——雷鋒!

  貴州省遵義市鳳岡縣龍泉一小四年級:王宏宇



普通而巨大的人士——雷鋒 標籤:巨大作文 知名人士作文 偉大的人作文 最偉大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