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機盎然的校園花壇800字作文

生機盎然的校園花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機盎然的校園花壇

  (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四班 劉詩禹)

  當你邁步走入環境幽雅的交大附小時,一定會被那花壇所吸引。它幼芽般的形狀是多麼別緻;千姿百態的鮮花是多麼嬌艷;濃郁芬芳的花香是多麼醉人……萬紫千紅的花壇成了校園美麗風景的點睛之筆。

  走近花壇,一排排綠油油的冬青樹映入眼帘。它們柔嫩的碧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透出一片青翠,還時不時泛出點點光暈,彷彿許多光潤的翡翠。微風拂過,花壇外層霎時綠波翻湧,你看了,會感到像是在青色的海洋中遨遊。冬青茂密極了,一片片葉子層層疊疊,幾乎一點陽光都射不過去。柳綠花紅的春天和林木蔥蘢的夏日,冬青格外蒼翠,每片葉子都顯得十分精神,時刻準備着為人們展示它們的嬌嫩。而在百花凋謝的秋天和寒風刺骨的冬季,冬青依舊傲然挺立,無論多麼強烈的大風,也不能將它們堅韌的身軀擊倒,它們仍然披着深綠色的衣衫,真是四季常青。

  被碧綠的冬青襯托着的,是兩側俊俏挺拔的榆葉梅。它們的葉子大多是橢圓形,就像許多淺綠色的鵝蛋。榆葉梅的葉子還沒有破枝而出,極多深紅色的花蕾便爭着綻開了笑臉。觀察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起初紅艷艷的花朵,好像在變魔術,一夜之間,便全成粉嫩嫩的了。這時,場面非常壯觀,千萬朵粉色的花朵隨風搖曳,偶爾還會有金黃的花蕊出來搶“鏡頭”,紅黃搭配起來,顯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就在同一時間,與榆葉梅的花媲美的丁香花也傲然枝頭。它的樣子猶如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十分纖細。丁香那竹枝般細長的枝條被一簇簇紫藍色的花佔滿了,小如丁的花紫中露白、白中映粉,從遠處望去心曠神怡。初春,遠遠就能聞到一陣撲鼻的芬芳,走近聞去,更是沁人心脾。

  被群花簇擁的,是一棵高大的石楠樹,它在花壇中格外顯眼。晚春時分,整個樹便豐滿起來,紡錘形的樹葉密不透風,淡青色的花苞一個接一個,十分惹眼。再過些日子,樹頂就一片雪白,滿是散發著清香的小花。石楠樹一貫樸實無華,用“朴”來形容最合適不過了。

  校園的花壇,春天花團錦簇,夏天綠樹成蔭,秋天金黃一片,冬天滿是白雪。這樣美麗的一角,我必將牢牢地銘記心中!

  指導老師:田媛



生機盎然的校園花壇 標籤:校園花壇作文 校園的花壇作文 校園裡的花壇作文 綠意盎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