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做風箏500字作文

做風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風箏節快到了,我和爸爸一起忙着做風箏。 

  我先去小店裡買來了做風箏的材料:有竹籤、白膠、線,還有糊風箏面的宣紙。一切準備就緒,爸爸做風箏,我當起了他的助手。 

  先把一根竹篾放在另一根竹篾距離點20厘米的位置上,然後用線把三根竹篾固定在一起,這樣骨架就完成了。再是小心翼翼地把宣紙拿了出來,想了一下畫什麼,我想了一會兒,畫只可愛的小肥貓吧!想好后,就馬上動筆開始畫畫。不過爸爸說要用報紙墊着,才不會印下去。我馬上拿了一張報紙,把宣紙放上去,拿起筆畫了起來。畫了好一會兒,才把小肥貓畫成了,這可費了我好大的力氣。接着,我拿起水彩筆塗上顏色,這會顯得更加漂亮。我心驚膽戰的,害怕把紙弄破了,我小心地把宣紙揭下來,我才鬆了一口氣。後面一步是我最興奮的時候,那就是把宣紙粘上去。這步由爸爸來完成。先打開白膠,擠出一點粘上去,很快就完成了,還有一個尾巴,我準備在最後一天里完成。 

  看着完成的風箏面我心裡美滋滋的,不知有多高興啦!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風箏,雖沒有朱師傅做得那麼精緻,但我相信只要通過不斷地努力,一定會更加出色。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 馬丹琦 

  指導老師 蔣躍平

做風箏 標籤:做風箏作文 風箏作文 放風箏作文 第一次放風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