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哦,包餃子也是門學問!450字作文

哦,包餃子也是門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年的寒假是短暫而又美好的,有很多事值得我回憶。其中我最難忘的是過春節時包餃子和煮餃子的事情。 

  那天,爸爸媽媽準備好一盆韭菜肉餡、餃皮和盤子。爸爸媽媽先用筷子夾一些韭菜肉餡放在餃皮上,然後用手一捏,一個餃子就包好了。起先我認為包餃子簡直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包時先把中間一捏,可是,餃皮兩邊的肉餡就蹦出來了。我用手把兩邊捏起來,可是中間的餡兒又蹦了出來,弄得我手忙腳亂,一個餃子也沒有包好。爸爸見我這窘態,便教我先把兩邊捏緊,然後再把中間捏緊,這樣,餃子就包好了。但是,在包餃子時一定要把餡兒分量放適中。 

  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果然這個方法非常湊效。我以前包得簡直真是按下葫蘆浮起瓢——顧了這頭丟那頭。好了,忙活了半天,終於包完了。現在可以煮餃子了。鍋里燒開的水像翻滾的“雲海”,我把一個個餃子放進去。它們晃來晃去,好像屁股不停地被燙,在到處尋找冷卻的地方休息一會兒呢,看得我直發笑。 

  包餃子看起來是小菜一碟,到你真正做起來時,就覺得這碟小菜還真不好吃。

哦,包餃子也是門學問! 標籤: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比賽作文 元旦包餃子作文 包餃子大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