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粒沙子也會成為礫石700字作文

一粒沙子也會成為礫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粒沙子也會成為礫石

  沙子是隨處可見的。在海灘邊,有沙子;在馬路上,有沙子;在清澈見底的湖水裡,也有沙子。

  不要小瞧一粒沙子的力量,一粒沙雖然瞧起來渺小,微不足道,但是那吞噬了無數的村莊是如何形成的?沒錯,就是這一粒粒渺小的沙子形成的。如今,在現代生活的社會中又有另類的“沙子”,這些“沙子”渴望自己的成績出類拔萃,渴望自己的能得到領導的重用,渴望自己是有實力的大人物。這一切並不是一種遐想,一場白日夢。如果這些“沙子”肯發奮圖強,努力的學習,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那這些自己渴望的願望一定會夢想成真。反而有一些的“沙子”認為自己對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意義,消極的度過每一日,就算他們曾經為了某個夢想拼搏過,努力過,結果卻失敗了,他們會為此感到氣餒,失去了再次拼搏的信心,可為什麼他們不去嘗試第二次的拼搏呢?也許會成功,可就差那麼一點點。我曾經聽到這樣一個故事:一隻蝴蝶偶然飛到了一個杯罩里,它橫衝直撞地想要出去,可怎麼也出不去,原因是這隻蝴蝶始終盤旋在杯罩下方,杯罩的上方有一個洞,憑這隻蝴蝶的大小身形,飛出去一點也難不到它。偏偏這隻蝴蝶一步也不想向上飛,最後死在了杯罩里。故事中的蝴蝶如果上前飛一步,就可以生存下來;現實中的“沙子”如果嘗試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拼搏,就會夢想成真。有時候,我們多奮鬥、多拼搏,就離理想的目標不遠了。

  如果這些“沙子”持久的這樣下去,那麼這些“沙子”就會慢慢形成閃閃發亮的“礫石”。有人說:“我不敢相信自己身上會有優點,我不敢相信自己身上有‘閃光點’。”為什麼不敢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呢?其實我們每個人天就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可如果我們堅持拼搏、努力和奮鬥,相信自己是最棒的,那麼我們就會成為一顆閃閃發亮的“礫石”。

  初一:李奇輝



一粒沙子也會成為礫石 標籤:一粒沙作文 學會成長作文 沙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