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對聯情趣500字作文

對聯情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微風陣陣,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而且窗外還不時傳來小鳥唧唧喳喳的歡笑聲,它們也在慶祝新年吧。 

  我和爸爸、媽媽匆匆忙忙吃過了早飯,打扮一新,便提着大包小包,興高采烈地衝下了樓,急急忙忙地趕着回老家過年。 

  我們坐上車,不一會就到了奶奶家,一進門我就發現在農村過年可真有趣,和在城裡過年大不相同:家家戶戶的門上、院子里都貼滿了對聯;而且對聯還不能亂貼,頗有講究。如:在水井上應貼“龍泉大吉”、有燈有電的地方應貼“小心燈火”、盛放飯菜的櫥子上應貼“魚肉滿櫥”、在睡覺的床頭上應貼“身體安康”、在院子里應貼“滿院春光”|在大門口應貼“出門見喜”……。據大人說,有一些不識字的人錯貼對聯貼出了很多笑話,有的人把“六畜興旺”貼在在堂屋門口,把“身體安康”貼在了豬圈門口,把自己與豬換了過來,從此人們開玩笑時就會說:“過年了,六畜興旺了!” 

  對聯不僅寄託着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而且有的對聯還寓意深遠,比如“人勤一世千川綠,牛奮四蹄萬頃黃”、“人勤春來早,草發牛更肥” ……,這些對聯教育我們要勤奮,要像老黃牛一樣任勞任怨才能夠創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紅紅火火的對聯,五顏六色的羅門錢,把奶奶家的小院打扮得格外熱鬧,格外喜慶。望着這些有趣的對聯,我情不自禁的吟出了王安石的詩:“爆竹一聲辭舊歲,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 ……

對聯情趣 標籤:情趣作文 對聯作文 貼對聯作文 春天的對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