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信情趣1200字作文

書信情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此為寒假作業。

  寫信是件樂事,等信是苦中作樂的事。怎樣都是樂,縱使綿綿無期的等待如毛草撓心般磨折着我,也依舊感到快樂。21世紀這個信息高速發展的時代,以最古樸的交流方式暢談更是別有一番趣味。 

  8歲的時候住在郵局附近,從電視上、書本兒里看見小孩兒踮起腳將信封塞進墨綠色的大郵筒時心裡充滿好奇,並決心要試試。可是,寫什麼內容呢?如何寄出去?怎麼買信封?對了,最重要的是,寄給誰呢?無數問題如同亂線牽絆、困擾着我,而那決心已在心裡安營紮寨,堅決無比。索性找來鄰居家的姐姐詢問此事,恐怕她也不大清楚,便草草應付:“你要買郵票和信封,再寄。”於是我倆結伴去了那家郵局,稀里糊塗地買了信封和一張8分的郵票。如今想來那郵局的工作人員委實不負責,還是她本就料到我們這倆連信都不會寄的小屁孩兒不過是買消好奇心罷?那兩樣東西買回去后被我研究多日,奈何也琢磨不透那信封上的上下兩處六個格子該寫什麼,必然是數字,但那是代表什麼的數字呢?中間兩條橫線又該寫上什麼?尋找多個人問,卻只問明了了這兒的郵政編碼,其他無從知曉。 

  好奇心滿足了,再加上那一大堆困擾着我的無法解決的難題,也便棄了它,將它淡忘了。 

  知道小學六年級的一次放學,好友讓我陪她去校圖書館取信,她遠方的姐姐寄來的信。我見她小心翼翼撕開信封口取信來讀時的喜悅神色,心中那快要銷聲匿跡的舊事又浮現了,再度激起我的決心。 

  那個時候我已經在作文網裡認識了一些各地朋友,便想着與他們寫信。我從好友那兒了解了有關寄信的皮毛,可在家人議論網上騙子如何如何奸惡之後,又一次無奈地打消了念想。於是這信終究沒寄出,就像潮汛時一波波的浪潮,一次次湧上來,又一次次退了回去。而八年級時我終於在岸邊築起蓄水池,將潮水兜入池中。 

  是黃岡的一位同齡好友提出給我寄信,某個周五放學從班主任那兒取得我的信便驚喜萬分,直到信在手中尚未開封,僅僅望着手中白白的信封就一路樂着回家。讀到裡邊的內容時竟是心中的喜悅感更強烈了。覺得不可思議,又確有其事。我果真體悟了當時那位好友的心情,自那以後我信心倍增,上網查詢了詳盡的寄信方式,隨後寄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封信。激動的心情沒有寄過信的人是決不知道的。 

  當然,如此描繪可能在旁人看來有些誇張。可是我們設想,如果背景是上世紀或者上上世紀的話,恐怕不會產生此種情緒,但這是21世紀,是被手機、電話、電腦、E-mail豐富着日常通信的今天,我以信件的方式與人交往,仿若一種殊榮。 

  我國古代的主要通信方式便是書信,有尺素書,類似現在的漂流瓶,將信紙卷好放入魚肚裡傳送;亦有眾所周知的“飛鴿傳書”。古人書信的實質是傳遞緊急信息,比較現實,而如今電話手機等通訊工具替代了它,所以書信的實質變了,成了閑情雅趣。大多人嫌書信已是過時的玩意兒,這說法就好像皇帝將愛妃打入冷宮一樣,而實際上書信並未淡出人們的視線,它依舊令人青睞。 

  其實時常感到寫信是一種堅持,在喧囂變化中保持淡然,陶醉於書信情趣之中,不亦樂乎。

書信情趣 標籤:情趣作文 書信作文 感恩書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