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風雪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風雪無情人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日,一場罕見的暴風雪降臨在南方大部份省市,大地一片白雪皚皚。1月12日以來,已經持續雨雪冰凍嚴寒天氣,大雪封山,嚴寒冰凍期已達16天,最低氣溫降到零下7攝氏度,最大冰厚度將近40毫米。

路面上積滿了雪,大雪封路,車輛無法行駛,又是春節臨近返鄉路因此受阻。是外地來的農民工急着回家的時候,人特別多,他們沒辦法只好獃在車站,等待暴風雪的離開,各個部門擔心人民群眾肚子餓,就買來許多方便麵,發給群眾,並拿來熱騰騰的開水,薑湯和餅乾。還準備好各種藥品,以免他們生病。

胡主席,溫總理冒着風雪,頂着嚴寒,鼓勵礦工要多採礦,別讓電力部門沒有煤供不上電,而使市民用不上電。 胡主席希望煤礦工人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足馬力,千方百計多產煤、多供煤,堅決打好這場保障電煤供應的硬仗。”

白茫茫的林海雪原中,政府組織的數百名鄉鎮幹部冒着嚴寒,翻山越嶺,背着一袋袋大米步行進村,送給缺少糧食過冬的災民。讓他們不再為缺少糧食而餓。

 0下多度的天氣使電線上都結了厚厚的冰,電塔也結上了冰,電力部門派出了幾千人來破冰。工作人員冒着飛雪飄零,冒着寒風刺骨,全力以赴向大雪所凍住的鐵塔趕去,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免得電塔被大雪所壓住而倒下來。這場與大雪搏鬥中,“羅海文”,“羅長明”,“周景光”三位搶修工人因被突然倒下的電塔而摔死,壯烈犧牲,幾萬人民為他們送行,依依不捨,還拿着自己寫的輻條,上面寫着,“你們永遠是人民的好兒子”。這場面,真是“雨雪無情人有情,危難時刻見真情。”讓我們一起高唱:“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希望這次抗擊暴風雪能夠圓滿成功!



風雪無情人有情 標籤: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