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釣友萬凱500字作文

我的釣友萬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有個鄉下的朋友叫萬凱,我們是釣友。他長得不高不矮,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一臉機靈相。一頭烏黑的短頭髮,鼻子又高又挺,長得虎頭虎腦。 

  萬凱釣魚有個絕招,他的絕招就是有耐心,沉得住氣。 

  放暑假了,我到鄉下去玩。天還沒亮,萬凱就把我從睡夢中叫醒,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準備好工具,直奔魚塘。 

  來到魚塘,平靜的魚塘清水碧波,在早晨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我們找了一處濃密的樹蔭下拋鉤釣魚。 

  萬凱聚精會神地注視着浮漂,認真地觀察水面的動靜,一句話也不說,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而我卻一會兒東張西望,一會兒有把魚竿提起來,魚不吃鉤我就大聲問萬凱,魚什麼時候上鉤哦?萬凱用食指靠在嘴唇上,發出噓——的聲音,示意我不要說話。突然,萬凱手一抖,再使勁一拉,一條又肥又大的鯽魚被釣了上來,接着,又連接不斷地釣上好幾條魚,樂得他笑眯眯的。而我,還是兩手空空,一條魚也沒釣上來。我問萬凱:“魚為什麼不吃鉤。”萬凱告訴我:“釣魚不能急,不能弄出聲音,把魚嚇跑了,要耐心的等。”聽了萬凱的話,我安下心來靜靜地注視着浮漂。不一會兒,真的就有魚咬鉤了,我暗自高興,穩穩地把魚釣了上來。沒過一會兒,我也釣了四五條魚。 

  我真佩服萬凱的釣魚絕招啊!



我的釣友萬凱 標籤: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