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后感600字作文

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雙飛燕》觀后感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名叫《雙飛燕》。 

  何大燕和何小燕是一對孿生姐妹。由於父親早逝,母親重病在身, 於是生活的重擔落在了她們姐妹倆的身上。她們靠撿破爛維持家用,好心的村長開了貧困證明讓她們。可是媽媽重病在身需要照顧於是姐姐何大燕便放棄了上學的機會讓妹妹去上學。可是姐姐卻一直在想方設法的讀書。有一次妹妹聽見了姐姐的讀書聲。妹妹想出了讓她們輪流讀書……這些關心對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讓我最感動的是她們沒錢買午飯,只能吃咸蘿蔔乾和白飯。而我們這些小朋友呢?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一些好吃好喝的東西給我們吃,我們還不要呢!比起她們我們不知要比她們好多少倍。影片中的其它人物也給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比如馮扣扣,她身為老總的女孩,擁有豪華的家,吃穿不愁,依然有着樂於助人的優秀品格,她不同於有些人,靠着家裡爸爸是什麼大人物, 或是家裡有錢就看不起貧困生。在與大燕素不相識的情況下,看到大燕撿垃圾就將手上的易拉罐送過去,僅僅是這一點就讓人看到她的善良;看到小燕啃蘿蔔乾,她就將自己的菜分一半給小燕,知道小燕的媽媽生病,就將自已長期存的一千多元貢獻出來;出了問題,她不但沒有逃避,而是把錯誤往自己身上拉,------..一切關於她的細節都讓我感動。這就是一種崇高,試問自己,敢不敢拍着胸脯說自己能做到,我不敢回答。 

  我在此呼籲:“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幫助這些貧困家庭,讓他們儘早走出困境,過上幸福的生活!”



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電影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