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幹活真辛苦800字作文

幹活真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我們長到一定年齡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像那些小朋友一樣可以無憂無慮,到處玩耍了,長到一定年齡的我們,便要幫自己的父母分擔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比如家務活。很多女孩子,只要長到六歲的時候,就比如我,就要學會如何掃地。而做這些活,也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個容易的,尤其對於我這樣矮小的小女孩。起初,媽媽給我示範如何掃地,我看着覺得挺簡單的,卻沒想到,自己動手掃地的時候,才知道什麼叫做難!

  那一次,我拿着掃把,要完成媽媽給我安排的任務,那任務便是讓我把家裡的地板掃乾淨,然後再把窗戶擦上一遍。對於玩樂許久的我,平常無憂無慮的玩耍,一點勞累的事情都沒有做過,而現在,卻突然要讓我做一些體力活,我難免會受不了。但是也沒有辦法,我還是要努力去掃地,把我的任務完成才行,不然媽媽回來肯定又會罵我一頓了。

  於是我拿着掃把在地板上掃地,我看着那個高大的掃把,簡直就是我兩倍的身高,我用力地拖着那把掃把,使勁地在地板上掃來掃去。不知掃了多久,地板上的灰塵才被我掃在了一起。現在最麻煩的事情便要來了,鏟垃圾這項活,我不僅僅很排斥,而且還不會做。但是想一想,我以後肯定還是要掃地的,所以鏟垃圾的事情,我必須得學會。

  這樣想着,我便想方設法的去完成任務,大概鏟了很久,我的額頭早已經是大汗淋漓了。我望了望窗戶,才想起,我還沒有擦窗戶呢。想着,我連忙倒了垃圾,之後拿起抹布往窗戶擦去,還好那窗戶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高。於是我盡量把窗戶擦得很乾凈。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把所有的任務都完成了。

  雖然我把任務都完成了,但是做的完全是沒有那麼好的,地板上還有一些角落,或者桌底下的灰塵,我都沒有把它門掃出去,但是我已經儘力了,因為我根本掃不到,而窗戶被我擦得,彷彿比以前更髒了。我想,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打掃家務,做不好也是難免的。但是想一想,做家務真的很累,很辛苦,而之後的日子裡,我還要做這些家務,想一想,心裡都覺得很不開心。



幹活真辛苦 標籤:媽媽真辛苦作文 幹活作文 生活真好作文 生活真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