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黑雞”換來小轎車600字作文

“黑雞”換來小轎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雞”換來“小轎車” 

  星期五放學后,我興沖沖地直往家奔,老遠就望見家門口寬敞的院子里擠滿了黑壓壓的人,像是學校集會時的情景。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原來,與“雞”打交道的爸爸,從泉州買回了一輛比亞迪牌的小轎車。那黑亮的車身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帥氣”的車頭,膘肥的體形,像一匹威武健壯的“黑馬”。村裡好多人圍過來看個新鮮,有的駐足觀看,點頭評足,有的問這問那,好不羨慕。爸爸的眼睛笑成了一條縫,不停地“吹噓”着。二叔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室內,如痴如醉地玩弄着方向盤。我樂得合不攏嘴,摸摸這兒,摸摸那兒,真想馬上坐着車去兜兜風,風光風光。 

  “小轎車,不再是城裡老闆的專利。”爸爸挺着腰桿神氣地說。 

  “哎,真會花錢。”愛嘮叨的奶奶又說開了,“前幾年剛買‘太子車’,把自行車‘炒魷魚’了,現在又‘鳥槍換炮’,摩托車新新的又得‘下崗’了,多可惜呀……”奶奶沒說完,媽媽連忙“哄”着說:“這幾年黨的政策好,政府扶持農民創業,咱們家養‘戴雲黑雞’,收入多了,生活可真算得上芝麻開花——節節高啊!媽,該花的錢還得花,買小轎車,這叫‘走在農村的發展前列嗎’!” 

  站在一旁的爸爸接着往下說:“娘,至從前年縣政府‘搭台’,幫農民打響‘戴雲黑雞,有身份的雞’這個品牌后,戴雲黑雞暢銷全省各地,供不應求;今年俺正準備擴大規模多養幾千隻,說不定到時能多掙它幾萬元……那時,我還想蓋洋樓呢?”這下,奶奶眉開眼笑着說:“真沒想到,農民養雞也致富。黑雞換來小轎車,真應該感謝黨,感謝政府啊!” 



“黑雞”換來小轎車 標籤: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小黑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