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好詩共分享450字作文

好詩共分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好詩共分享 熱 【字體:小 大】

  介紹古詩《送元二使安西》

  作者:start 作文來源:本站原創 點擊數:2339 更新時間:2009-2-4

  怎樣投稿 免費註冊 會員登陸 會員中心 找回密碼 作文投稿 學習論壇 數學學習 英語學習

  歡迎教師投稿

  我喜歡的古詩很多,但我最喜歡的詩是唐代大詩人王維的《送元二使安西》。詩的內容是這樣的:

  渭城朝雨浥輕塵,

  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這首詩前兩句寫了渭城的一場晨雨輕輕打濕了塵土,客舍一片青青,楊柳格外清新。后兩句寫出在這離別之時,詩人請老朋友再飲一杯離別酒,要知道,出去這西邊的陽關就再也沒有老朋友了。

  這是一首送別詩,表達了詩人離別時依依不捨的感情。其中“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成為千古流傳的詩句。

  這首詩寫得很細膩,讓人一看腦海里就浮現出當時的送別情景,讓人不舍……

  這首詩描寫的景象、表達出來的朋友之間的深厚友情深深感動了我,因此我把這首詩推薦給大家,讓我們一起領略詩中傳達的真摯情誼。



好詩共分享 標籤:分享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分享快樂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