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農村之旅800字作文

農村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雖然常去姨媽家,但走的那天,我的心情還是很激動,一個來小時的路程我卻覺得走了很久。 

  一到姨媽家,我就興緻勃勃地向裡面衝去。姨媽有二個女兒、一個兒子,他們都比我大,最大的18歲,最小的也有13歲。姨媽家養了一隻大白狗、小黑狗和一隻小花貓。小花貓最喜歡玩毛線球,餓了的時候呢就“喵喵”地叫,我們只好喂東西給它吃。小黑狗特別貪吃,什麼吃的都吃,有時候還爭搶小花貓和大白狗的食物。大白狗平時很溫順,現在卻變得很兇了,因為它昨天剛生了七隻狗寶寶,怕別人欺負它的小寶寶。我從沒見過剛生下來的狗寶寶,覺得好奇,想去逗它們玩,大白狗就沖我“汪汪汪”地大叫起來,嚇得我趕緊跑開了。姨媽家院子後面還有一大塊菜地,種了許許多多的菜。我有時偷着到菜地里去玩,出來的時候往往弄了一腳的泥。 

  在姨媽家玩了兩天,我又去了外婆家。 

  外婆家有一個表弟,是小舅舅的兒子,只比我小三個月。我和他玩了很多遊戲,比如捉迷藏、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等。外婆家後面是一條小河,媽媽、外婆還帶我們去河邊玩水。我們在水裡嬉戲、打水仗,弄得兩個人全身都是水,玩得可開心啦。 

  在外婆家的第二天,舅舅帶我們去鎮上逛街。吃過早飯,我們做好了出發的準備,就一個個上了舅舅的農用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我往周圍一看,多美的景色呀!金黃色的田野一望無際;小溪在路邊歡快地一路唱着歌;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到了街上,我一看,兩邊都是商店,逛街的人還真不少,雖然遠不如南昌的步行街和中山路那麼繁華和擁擠,但也很熱鬧,賣的東西也不少,什麼電器呀、衣服呀、日用品呀、水果呀、文具呀,真是應有盡有。我是第一次在鄉下逛街,興奮得和表弟在商店竄進竄出,惹得大人們直叫我們“小心”。一路逛下來,我們買了許多東西,大包小包的滿載而歸。 

  該離開外婆家了,我還真有些依依不捨。這次的農村之旅讓我增長了見識,也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 

  2005.8.23

農村之旅 標籤:農村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新農村作文 新農村建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