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上完補習班,外公就把我接到他們家去玩,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和外公家養的狗--朱朱一起耍。 

  朱朱躺在我腳上,我為它撓痒痒,安高興得一直給我撒嬌,一會兒給我搖尾巴,一會兒用它那又長又尖的舌頭舔我的手。彷彿在說:“小客人,謝謝你。”看着它那神情真像一個小寶寶。 

  這時,我的妹妹哭了,我只好放下朱朱,一跳一跳地哄妹妹開心。突然,朱朱猛地跳起來,對我發起進攻的訊號,把我嚇得趕緊躲在沙發上。媽媽見狀,順手操起一把掃帚就往朱朱身上打去。我惶恐而又擔心地求媽媽別打朱朱了,因為我很擔心會把它打傷了。媽媽放下了掃帚,我懸着的心才算靜下來。 

  我問媽媽:“朱朱為什麼要咬我呢?” 

  媽媽對我講:“狗是通人性的,你在那一蹦一跳的,它以為你要打它,所以它便對你凶起來。” 

  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我到廚房拿了一個骨頭扔給朱朱,向它示好,可朱朱理都不理我。我指着它的鼻子說道:“呵!你這傢伙還記仇啊!”我再次向它示好,它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對我搖了搖尾巴,就撲過去拚命地啃起了骨頭。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動物們是通人性的,只要人類不招惹它們,它們還是很溫順的。所以我們要保護動物家族才對。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