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最聰明500字作文

我最聰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我很愛看電視,所以認識了很多字。可只會認,不會寫。

  一年級時,我學會了很多生字,可是總是有一些字,老是寫錯,不是部首位置寫不對,就是筆劃多一筆或少一筆。

  有一次考試,有一道題把我難住了——“笑的反義詞是什麼?”我知道是哭,可就想不起來怎麼寫!我急得想熱鍋上的螞蟻,老師可是說了:如果試卷上的題目開了天窗(空着不做)的話,就要倒扣二十分!突然,我靈機一動:對了,我們的祖先不是根據物品的形狀發明了象形文字嘛。我會畫哭臉呀!不如畫一個試試看。

  首先,我先畫了一個圓,然後,畫了兩隻小眼睛,又畫了兩滴眼淚。心想:哎,眼淚那麼少怎麼行呢?於是,我又添加了幾滴眼淚。哈哈,如果在老祖宗的時代,我用這種最原始的造字方法,根據物體的形狀來造字,他們肯定會誇我畫得好。誰叫我是美術天才呢!我就是通過這樣的方法告訴老師,我是知道答案的,只是不會寫罷了。然後,考試就結束了,我上交了試卷。

  第二天,考捲髮下來了,我立馬翻到有“哭臉”的地方。老師直接在試卷上打了個問號並扣了兩分。俗話說得好:“狗急跳牆”。不正是指我嘛!不過,用兩分來換二十分,值,太值了。哈哈,這說明我做對了,我真聰明。

  三年級:金子茉



我最聰明 標籤: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聰明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