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聰明的秘密600字作文

聰明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明是一個非常頑皮的男孩,經常不做作業,喜歡瘋鬥打鬧,學習成績一塌糊塗。

  一天,小明又考了倒數第一。他正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塊石頭絆倒了。他說:“真倒霉,連石頭都欺負我。”一氣之下,撿起那塊石頭狠狠地往地上摔去。只聽“轟隆”一聲,地面裂開了一個大洞,他好奇地走進洞里,發現那塊石頭上寫着“聰明的秘密在此”。小明不相信,扭頭就走,就在此時“咔嚓”一聲洞口堵住了。

  洞里一片漆黑,小明嚇得魂飛魄散,恍惚中他聽到一個聲音在說:“別怕、別怕,只要你能做完這些題目,看完這些書,就可以走出洞了,否則,你將永遠呆在這裡……”

  話音剛落,他身邊就出現了一大堆試卷和書籍,他大吃一驚,心想:“這麼多的試卷和書籍,我該做到何年何月呀?我完了,我完了。”小明哭了起來。“哭是沒用的,”那個聲音又響起來了。沒辦法,小明只好硬着頭皮去做了,他做呀做呀,看呀看呀,遇到難題就查資料,他整整做了三百六十五天,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做完了最後一張試卷,看完了最後一本書,他高興得一跳三尺高,此刻,洞門也“啪”的一聲打開了,只見那塊石頭上寫着“聰明在於勤奮”。小明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塊救命石呀!是它把我帶到這裡的,是它讓我有了耐心,是他磨練了我的意志,是它讓我變得聰明、堅強,是它告訴了聰明的秘密。”

  從此以後,小明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每天都認真學習,他的成績也直線上升,由原來的倒數第一變成了班上的佼佼者。

  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建港小學三年級:周寧哲



聰明的秘密 標籤: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 聰明的小豬作文 聰明的小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