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參觀“定遠艦”500字作文

參觀“定遠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暑假,我和媽媽以及好朋友來到山東青島旅行。我們遊覽了“八仙過海”,蓬萊閣,嶗山,青島,海濱浴場……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威海港德勝碼頭的“定遠艦”。 

  一進大門導遊就給我們介紹了定遠艦是清朝北洋海軍的主力戰艦,曾參加過許多戰鬥,戰功顯赫,最後在甲午戰爭中失敗了。1894年,“定遠號”作為北洋艦隊旗艦,帶領十多艘戰艦參加9月17日與日本聯合艦隊在黃海上的遭遇決戰。甲午戰爭結束了,進行了海祭儀式,紀念甲午戰爭中抗擊日軍的北洋水師。它十分巨大,像一隻巨龜浮在海面上,它通體是銀灰色的。作戰時它擁有4門主力槍炮,2門魚雷炮,2門五管炮,3門遠射炮,2門重機槍,2門中程炮,1門高射炮,共有炮彈159發。 

  我們登上定遠艦跟隨導遊先去參觀了“定遠”艦歷史展覽館,沿途參觀了定遠艦艦長的照片,侵犯中國的日本將領的照片,還參觀了清朝國旗,黃色的國旗上綉着一條活靈活現的青龍,龍頭的左上方有一輪紅日,定遠艦內部構造的模型,清朝將領的卧室,鎮遠艦模型,戰爭影片,中日甲午戰爭的戰鬥陣型,清軍排成大雁陣形,對付日軍的人字陣形 。我們出了展廳,最後參觀了定遠的鐵錨,大家紛紛拍照留念。 

  我們參觀完了定遠艦,我深深地感受到“落後就要挨打”,我要發奮讀書,增強中國的力量。

參觀“定遠艦” 標籤: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 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