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參觀印刷廠700字作文

參觀印刷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朋友們,你們一定很喜歡看書吧?可是你們知道書是怎樣印刷出來的嗎?以前,我很喜歡看《藍貓淘氣三千問》這本書,其中一本介紹的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裡面就有活字印刷術。原來,很早以前,古代的人印書是把字都可刻在一塊木板上。後來,有個叫畢升的人,靠雕刻印刷度日,看到自己雕刻的木板,印完書後便被丟掉,非常心疼。他想:要是這些字能一個個拆下來就好了。於是,他挖來膠泥,用水調勻夯實,再把膠泥反覆揉合,做成一個個長方塊,在每塊上面刻一個陽文反手字。刻好后,把這些泥字放進窯里,用火燒硬,泥活字就做好了。然後是製版,在一塊鐵板上鋪一層松香和蠟之類的東西,四周圍上鐵框。在鐵框內按照文章的字句、段落排列活字,排滿一鐵框后,就將鐵板放到火上去烤。烘烤時,用一塊平板在排好的活字版上加壓,把字面壓平整。冷卻后,一塊活字印版就制好了,就可以印刷了。這就是古代的活字印刷術

  前幾天,我們參觀了鄭州的一家現代化的印刷廠。現在科技很發達,也很方便,人們已經不用一個字一個字地排版了,而是直接用電腦排版了。排好版,把膠片放在自動顯影機上,這樣上面就有字了,可這些還都是黑色的,也是透明的。然後工作人員把這些膠片送到彩印車間,那裡有四開四色印刷機,對開四色印刷機和對開八色印刷機。有的人要問,這下該好了吧?其實還沒完,下面還有膠輪車間,也就是印刷車間。那裡的紙都是一大卷一大卷的,紙從入口進去后往上走,然後從出口出去,這樣字就印上去了。你可別小看這一大捲紙,它伸展開以後可達一萬米呢!然後就是裝訂車間,在這裡把印刷好的紙訂在一起,然後用程控裁割機把它們裁齊。這樣一本本書就做好了。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我們看的書是怎樣印出來的了嗎?印一本書需要這麼多工序,以後我們一定要愛惜書本。



參觀印刷廠 標籤: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 參觀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