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石膏里的秘密600字作文

石膏里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非常喜歡考古。每當看到電視里的考古學家細心地挖掘,我就特別羨慕:我多想像他們一樣發現古老的秘密呀!

  機會來了,媽媽送我一個不起眼的石膏塊,她神秘地說:“這裡有一隻小巧的三角龍,想知道它什麼樣子嗎?”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心想:“它到底有多帥氣呢?”我迫不及待地開始了令人期待的考古“工作”。

  這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膏,三角龍到底藏在哪兒呢?忽然我靈機一動:有了!石膏的邊緣一定沒有東西,於是我決定從角上開始挖掘。我先拿起小竹籤,小心翼翼地刮著,石膏上只出現一個小小的坑兒,我有點着急:“怎麼這麼難啊!”我有點灰心,都不想挖了。可是,我很想知道這石膏里的秘密,“考古學家”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於是我又興緻勃勃地挖了起來。忽然,我的小竹籤碰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三角龍的角!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我更加細心地挖掘,生怕把三角龍碰壞了。終於,三角龍的頭先露出來了,接着它的四條長腿一隻一隻地出現了,然後它的身體也原形畢露了,最後它那粗壯的尾巴也顯露出來了。

  天啊,多麼醜陋的三角龍啊!看,它長着尖尖的角,三角形的腦袋上有一個大大的嘴巴,脖子上還有一圈威風凜凜的甲板,像戴着一條大圍巾似的。它那強壯的身體像一堵牆,粗壯的四肢和短粗的尾巴好像告訴人們:“我是一隻威武的三角龍!”

  我像考古學家一樣知道了石膏里的秘密,挖掘一個古老的化石可真不容易啊!它需要小心地刮,細心地挖,遇到困難不能怕,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做成功。

  五一小學三年級:王驍然



石膏里的秘密 標籤:心裡的秘密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