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嘿嘿,這位同桌1300字作文

嘿嘿,這位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同桌”乃王麒智也,他身上發生的事情很多,就挑幾件來說吧。

  “聖旨到,郭悅琨接旨!”我連忙坐的端端正正的。“奉天承運,老師詔曰:由於郭悅琨同學可能擋住了後面的同學。所以,從明天開始,郭悅琨同學和張恆碩同學換一下位置,領旨。欽此!”

  大跌眼鏡啊!我竟然要和王麒智同桌!第二天剛到我的座位上,他就曰:“我乃王麒智也,請多‘光照’!”我倒,這也忒誇張了!這個傢伙還蠻幽默的嘛!

  王麒智雖說是這樣,但是他的心情忽冷忽熱,讓我摸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有這麼一件事兒:有一天,我借他的奏摺(也就是書啦)看,不小心把奏摺皮弄爛了一點點。“啊!”只聽他撕心裂肺一聲叫,撲上去,把奏摺奪過來,像抱着無價之寶似的哭:“嗚嗚嗚……!”我一個勁兒地對他道歉,可他還是像個女孩子一樣,哭哭啼啼個不停。我終於忍不住了,吼道(誇張,音量才十幾分貝):“王——麒——智!你還哭,一個大男子漢哭哭啼啼的像什麼話!不就是弄破一點點書皮嘛!至於你這樣嘛!你是男子漢大丈夫還是男子漢大豆腐啊!”他抬起頭,用憤怒的眼光看着我,我立刻意識到有點過頭了,於是我像哄小孩子一樣地說:“不要哭了,噢!”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他竟然抬起頭,激動地說:“你才哭了哪!”哎喲,我暈了!

  他也很愛護小動物。比如說有一次,我早上來到學校,看見我的桌子上趴着兩隻“圓球使者”——西瓜蟲。我一邊叫邊往後退,圍過來好多同學,掄起拳頭就要砸。這時,只聽見從後面傳來一聲:“且慢!”我一看,是王麒智來了。他拿出衛生紙,小心翼翼地把兩隻西瓜蟲包了起來,跑到樓下花壇里,一抖,兩隻西瓜蟲掉了下來。還有一次,很多同學圍在一塊兒,幹嘛呢?我拚命擠進去,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一塊兒香腸。同學們似乎很開心,捅捅螞蟻窩,捏死了幾隻螞蟻。這時,王麒智來了,他對大家曰:“你們怎能隨便打擾小動物們的生活呢?它們只是小動物,對你們來說這只是玩樂而已,可對動物們說這可是重大的生命啊!再說了,動物們生活得好好的,幹嘛去打擾他們呢?假如你們自己的生命丟掉了,或者你們的親人死了,你們是什麼心情?連保護動物都做不到,還優秀少先隊員呢!……”一番話說的大家啞口無言,一鬨而散。

  他為人大方。記得有一次,我的水杯忘帶了,一整天都沒碰過水。就當快放學的時候,我渴得喉嚨冒火,差點沒暈倒。王麒智看出了我的難受,毫不猶豫地把他的水杯拿出來。我心裡很感激他,要換成其他同學,肯定嫌臟不肯借給我,親自向他們借,都不會給,更何況自己找上門!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咕咚咕咚”把一大杯茶水全都喝光了(後來我量過這水杯,有200毫升左右)。他見我喝完了,笑着問:“怎麼樣,還渴嗎?”我搖搖頭,又感激地點點頭,他沒有一點嫌棄的意思,把水杯放進了書包里。我說:“王麒智,謝謝你了,你真好!”他仍然笑着說:“沒事,同學之間就該互相幫助嘛!”

  他也很活潑,喜歡打打鬧鬧。我和他偶爾也開開玩笑,跟他一起遊戲,他也喜歡跟我一起玩。慢慢地,我們也算的是朋友了!他盡心盡責,值日的時候沒有像其他同學:有的見老師走了就打鬧,有的讓家長幫助掃。他可不一樣,非常賣力地乾著活,我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也賣力地干起活來。

  這就是我的同桌——王麒智!

  三年級:郭悅琨



嘿嘿,這位同桌 標籤:嘿,我們這個班作文 瞧,這就是我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同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