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荷花500字作文

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界上有許多花,有華貴而艷麗的牡丹花,有端莊而高雅的百合花,迎霜而傲立的梅花,香氣四溢的桂花,還有小巧清秀的蘭花。但我喜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荷花。

  七八月份是荷花盛開的季節,在池塘里,在水田,到處都能看到荷花的蹤影,遠遠望去一望無際的荷花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近看又像一把把碧綠的大傘,偶爾幾片荷葉上還有幾顆晶瑩的露珠在滾動。微風一吹,片片荷葉隨風飛舞,那露珠也一個個的從荷葉上滑落水裡不留一絲痕迹。

  荷花和其它的花不一樣,花和葉子不是生長在同一根莖上,而是由另外一根碧綠帶小刺的莖上長出一躲朵荷花,有白的,粉的,紅的……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紅的似火。各色花爭奇鬥豔。開了的花一個挨着一個,你推我擠,守護着中間的黃色花蕊,就像傳說中的觀音大士的蓮花寶座。沒有盛開的花骨朵也緊緊的擁抱在一起層層疊疊。微風吹來荷葉隨風飄舞,送來一陣陣清香,像一個個在跳舞的仙女那麼優雅,那麼動人。

  荷花不僅能供人觀賞,而且它全身都是寶,荷花和荷葉還能清熱解毒,蓮花和蓮子還是營養豐富的食品。

  聽說荷花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傳說荷花是王母娘娘的侍女——玉姬的化身,因動了凡心,便被王母娘娘“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從此就化作玉肌水靈的荷花。

  我們要學習荷花那高貴的品德和精神。

  我愛那冰清玉潔的荷花。

  麗群小學三年級:萬雨婷



荷花 標籤:荷花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賞荷花作文 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