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蜘蛛400字作文

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蜘   蛛

蜘蛛的容貌並不美麗,但它卻有一套為人們除害的本領。

炎熱的夏天剛到,我家門前就搬來了一隻蜘蛛。蜘蛛大多在早晨織新網,一圈一圈又一圈,一道一道又一道。真好似一個巧手的姑娘在織網。不久,便織成了一張八角風箏似的網。織完,它顯然是有點累了,便躲在一旁一邊休息,一邊瞧着,等待着蒼蠅、蚊子自投羅網。

不一會兒,一隻蒼蠅撞到了那又粘又結實的網上,它拚命掙扎,但已經晚了。蜘蛛看見了,想逃!那是不可能了。蜘蛛沒有急着吃,先在蒼蠅身上噴了一種液體,使它變軟,然後再慢慢吃掉。

天變了,我感到有些疑惑不解了,為什麼橫網會變成豎網呢?它們怎麼知道要下雨了呢?這些蜘蛛的生活中到底是怎樣分工的?我看到測氣候的都在忙於觀察氣象,媽媽在教孩子們本領,捕獵者在忙與織網捉蟲……各種不同的工作,都有專門的蜘蛛擔任。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快樂生活吧!

蜘蛛其貌不揚,卻是捕捉蚊蠅的“英雄”,的確是我們的朋友。



蜘蛛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