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激動人心的時刻600字作文

激動人心的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5年10月12日,這是個不平凡的日子,因為這天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神舟號飛船的第六個,由長征二號運載火箭,搭載着它升空,這也是歷史上的突破,因為它將搭載着費俊龍、聶海勝兩名宇航員飛天,宇航員還將進入軌道艙內進行操作,這也是歷史上的第一次。

  這天北京航天中心與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操作人員很早就來了。他們正緊張的進行操作,把數據統計到最精確。只剩下20分鐘了,大家都注意着火箭的狀況,希望不要出現意外。還有10分鐘了大家更緊張了,畢竟這樣的飛行是第一次嘛!我的心也漸漸繃緊了。只有5分鐘了,我的手已經捏出汗了。進入一分鐘倒計時了,這時我的心都快蹦出喉嚨了。50秒、40秒、30秒、20秒、10秒、9、8、7、6、……我忐忑不安的坐着,好像在飛船內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再看看別的同學他們也非常緊張,有的捏着拳頭,有的轉着鉛筆,還有的用手指敲着桌子。5、4、3、2、1、點火成功,我的心隨着火箭的升空而平緩。一二級火箭行駛了400秒后與三級火箭分離,三級火箭點火或繼續,衝出了大氣層,隨後整流罩分離,一會兒三級火箭熄火,它載着飛船滑行,過了幾秒鐘后,船箭分離,我的心似乎已平靜但還是有點緊張如果太陽能帆板打不開那不就前功盡棄了嗎?過了幾秒鐘后,飛船打開了太陽能帆板,此時大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的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和歡樂。

  我非常高興,原來,自己只見過發射中心和模擬飛行過程,這次我看見了真正的衛星發射的全過程,能不讓人高興嗎?



激動人心的時刻 標籤:激動人心的運動會作文 激動人心的一刻作文 激動人心作文 激動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