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激動人心的時刻1100字作文

激動人心的時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讓中國人民沸騰,歡呼,雀躍的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晚上8點整,我準時坐在了電視機前觀看這中國人民盼望了百年的奧運會開幕式,數千煙火圍繞鳥巢點亮了星空,鳥巢顯得比平時更加金碧輝煌,更加有魅力,旁邊漂亮寬闊的水立方在彩燈的映襯下顯得更加光彩照人,一會變成藍色,一會兒變成橙色,一會變成綠色,一會兒變成紫色,是多麼的美麗迷人,近九萬名觀眾在鳥巢中就坐,各個國家的首腦在最前排,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助威,古典神韻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就此拉開帷幕,在鳥巢中間廣闊的場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緩緩升起,所有的人們同時站起來,莊嚴的望着五星紅旗,這一刻讓所有的中國人心潮澎湃,2008名鼓手敲開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大門,同時意味着中國從一個閉塞落後的小國成長為一個叱詫風雲的國際經濟大國。不一會兒在北京城的上空,放起了一個個腳丫型的煙火,共有29個,一步一步的走到鳥巢,這些足跡表示了奧運會舉行的次數。 

  節目開始了電視上出現了一幕畫家作畫的情景,這時一幅真正的中國畫卷打開了,幾個身穿黑衣服的演員走上前去,在紙上伴隨着古老的琴聲跳着優美的舞蹈,並用自己的肢體在上面作畫,不一會兒潔白的紙上就變成了一幅連綿不斷的山水圖,一輪紅日剛剛升起,照耀着大地。 

  緊接着鳥巢中間又出現了一部活字印刷術的模型,這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只間這部活字印刷術的模型時而像萬里長城一樣雄偉,時而像洶湧的波浪一樣此起彼伏,過了一會兒,所有的方塊全部停止,呈現出了一個古代的和字,這是夏朝時使用的甲骨文,所有的方塊又全部上升浮現出了一個較為完善的和字,最後出現了我們現代的漢字“和”,這是中國漢字的發展歷程,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表達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

  突然,活字印刷術的模型消失了,一個銀光閃閃的奧運五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鳥巢里的燈全部熄滅了,幾個演員在空中展示着動人的舞姿,慢慢的把五環 托起,此時此刻在全世界的眼裡全是這個巨大的奧運五環了。 

  眼前忽然又呈現出了另一番景象,一艘大船上幾百名中國人站在兩邊,搖着槳時而向上抬起,時而快速下降,猶如孔雀開屏一樣讓人賞心悅目。這表演的是中國的“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時的情景。 

  一個藍色的星球冉冉升起,這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幾個黑色的小人站在地球的邊上向著太空招手,表示對外星人的問候和歡迎,綠色的地球,綠色的奧運,希望地球媽媽永遠生機勃勃..........

  

  看着眼前的璀璨煙火,看着瞬息萬變的五光十色,我不禁讚歎:中國你太偉大了,中國你太震撼了,中華文明古國你站起來了。我相信北京接下來的表現會更加出觸動人的心弦。

激動人心的時刻 標籤:激動人心的運動會作文 激動人心的一刻作文 激動人心作文 激動的時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