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的刀豆700字作文

我家的刀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的媽媽出去旅遊回來了。媽媽說,她從旅遊的地方給我帶回了幾個玩具,第一個是尚方寶劍,第二個是老人車,第三個呢則是一個小蛋。媽媽說:“這個小蛋可以長出一種植物,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只知道上面會寫着心想事成,那是媽媽對你的祝福。”我和媽媽一起把蛋打了一個小洞,往裡澆了些水,過了不久,蛋里就發了一個小芽,在我們一家三口的精心照顧下,小芽長大了,結了一個果,上面寫着“心想事成”,我看着開心極了,高興地跟媽媽擁抱在一起。 

  我仍然每天給小蛋澆水,過了幾天,枝上寫着“心想事成”的果掉了,我看着很傷心。媽媽對我說:“你看,果雖然掉了,但小芽長大了,枝也粗壯了,蛋殼都快破掉了,我們將它移到大些的花盆裡去吧。”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將它移到了花盆裡,媽媽還告訴我,掉果是正常的現象,是一種生長規律。 

  過了一個月,我發現小植物的枝“爬”到了我們的鐵欄杆上,而且開出了很美麗的藍色小花。我們又認真照顧了它幾個月,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這個植物結果了,我大吃一驚,就去告訴媽媽,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果子。媽媽告訴我,那是刀豆,你不覺得它像刀子嗎?哦,原來是刀豆,我問媽媽刀豆可以吃嗎?媽媽說:“你這個小貪吃鬼,明天媽媽就摘一個刀豆給你吃。”第二天,我問媽媽:“媽媽,刀豆呢?”媽媽說:“待會讓你吃”。我就答應了。媽媽是將刀豆泡成鹹菜吃的,吃着感覺特別脆,味道有點像豆角。 

  過了一天、二天、三天、四天、五天……又過了幾個月,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的刀豆還是沒有長大。 

  某一天,我下午放學回家一看,那是我的刀豆嗎?我大叫:“我的刀豆,真的好大呀!”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一個小小的芽,可以長成這麼大的植物,開花結果,生命力真旺盛啊。我們要愛護動、植物,不能傷害和破壞動、植物,保護我們共同生活的大家園。

我家的刀豆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