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美麗的灕江600字作文

游美麗的灕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八月十一日的早上,湛藍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我們一行八人高高興興地坐上了大巴車,一個小時后,我們到達了灕江的碼頭。我們登上遊船,迫不及待地到了三層甲板上,灕江的風景立刻深深地吸引了我。

  因為是枯水期,所以船只能緩緩地前進,但是,這裡的風景依然另人陶醉。灕江的水就像《桂林山水甲天下》這篇文章里描寫的一樣:“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兩岸的堤壩上林茂竹翠,碧綠高大的鳳尾竹像孔雀開屏,微風吹來,隨風搖曳,婀娜多姿,美麗極了。

  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危峰突兀,四壁如削,形態萬千。有的像一條美人魚側卧在江邊,以江為鏡,舒展着她美麗的身姿。有的像山羊、駱駝,有的像伸着觸角的蝸牛。最有趣的是四座山緊緊挨在一起像《西遊記里》的孫猴子、沙和尚、唐僧和挺着大肚子的豬八戒。

  其中最著名的要數“九馬畫山”了。當地有一首歌謠是這樣寫的:“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有幾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能見九匹狀元郎。”我在爸爸的指導下看出了七匹馬。最上方是一匹正在騰空飛躍的大白馬,它的下方有一匹很可愛的小馬正在低頭吃草,小馬的右邊有一匹馬正在回頭注視着它倆,最下邊還有兩匹馬正在悠然自得地趟在江水之中。左上方一匹馬好似正在仰天長嘯,它下方的那匹馬正在揚蹄嘶鳴。這些馬形態各異、生動傳神,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壁畫。

  乘着遊船,蕩漾在灕江上,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這樣的山,這樣的水,真是讓我流連忘返。



游美麗的灕江 標籤:灕江作文 游灕江作文 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