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美麗的——賽力木湖1300字作文

游美麗的——賽力木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游美麗的 

   ——賽力木湖 

  新疆師範大學附小(六年級二班)李嘉瑋 

  古絲路北道,有一個以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享譽古今中外的絕妙佳境---絲路明珠賽里木湖。今天我有幸來到了這個美麗而有神秘的仙境。 

  今天早晨7:00左右,媽媽就把我從夢中叫起,我迷迷糊糊的就跟媽媽出發了。嗨!我上了車,又睡著了…… 

   “唉!唉!淘氣快看!馬上要到了。”我睜開眼睛,看了看,哇!好美的湖。我看見了賽力木湖了,好大呀!這時媽媽對我說:“賽里木湖位於天山西部,博樂市西南9360公里處, 烏魯木齊---伊犁公路沿湖南岸穿過,湖面海拔2073米,水域面積458平方公里,呈橢圓形,東西長約30公里, 南北寬約25公里,周長90公里,最大水深92米,蓄水總量210億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 ” 

  我們來到目的地,從車上下來,外面很冷,還下着毛毛細雨。這時,有好多駱駝走過,我真想騎一下駱駝。還聽媽媽的同學說:“湖中央的小島上有天鵝。”啊!我好想去看一看。 

  賽力木湖從遠處看,湖水的像海浪一樣拍打着岸邊,嘩!嘩!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那個古老而又凄美的哈薩克愛情故事。聽人們說:“傳說賽力木湖是由一對為愛而徇情的年輕戀人的淚水彙集而成的。” 

  賽里木湖水碧藍,周圍雪山長年積雪,倒映湖面,靜謐如鏡。湖畔雲杉蒼翠,遊人乘快艇穿行碧藍的湖水中,宛如一道道長長的浪花,如大海中的波濤無異,更襯託了牧草如茵,牛羊成群。 

  中午,吃完午飯,雨停了,媽媽的同學帶我們去爬山,叔叔說:“如果你們在6、7月份來,草原色彩更豐富,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各色的野花依次開放,幾天黃色,幾天紫色,幾天藍色。悠閑的馬牛羊在花叢中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賜。牧民的氈房散落在湖邊、森林、草地……到了這種地方,不由得你不產生所謂心曠神怡、寵辱皆忘的覽物之情。還有漫山遍野的野草莓,這裡的野草莓特別好吃。”哇!我都要流口水了!!!大家也知道我是一個“小讒貓”。 

  我們一邊爬山,一邊采蘑菇。因為剛下過雨,蘑菇特別的多。不知不覺的來到山頂,哇!在山頂看湖,更是一凡風景,森林,樹榦筆直、蒼勁挺拔,層層疊疊,織成塔林。林蔭之內,伴有樺林、花楸、 山楂等樹種;林下淺草平鋪,野菇叢生;林中還棲息馬鹿、雪雞、金雕、 啄木鳥等異獸珍禽,湖中天鵝、斑頭雁、白眉鴨等水禽暢遊嬉戲。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真不敢相信,湖有這麼大,這麼深,湖水清澈見底,會有這樣美麗的景色。 

  我們又來到山下,媽媽說去坐遊艇。開遊艇的叔叔,把遊艇開的特別快,一會往左,搖一會往右。太刺激了!下次再來,我還玩。 

  噢!還有,湖中引進冷水性魚類, 目前已有16種之多,成為高山湖泊水產養殖實驗基地。真可惜,我這個“小讒貓”沒吃上這種魚,聽說也非常好吃。 

  時間過的真快,我們要離開賽里木湖,我真有點戀戀不捨,我忍不住回頭再看幾眼那高高聳立的松樹,高大的山…… 

  再見了!美麗的賽里木湖,我有機會在來看你。 

  噢!老師、同學們,我還帶回來了賽里木湖的水和湖裡的小石子,你們想看嗎? 

    2004年8月3日筆 



游美麗的——賽力木湖 標籤:美麗的校園作文 美麗的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 美麗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