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教育的巨變400字作文

教育的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我從復旦萬科實驗小學轉到七寶外國語小學,接受更好的教育,爺爺說:“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可以自由選擇理想的學校讀書。”我很奇怪:“難道您讀書時不能自己選擇學校嗎? ” 

  爺爺給我講了他們以前上學時的情景。“爺爺奶奶讀書的學校和你們的完全不同,現在你們上學的時候都有空調,可我們沒有。你們從幼兒園就開始學英語了,可我們學俄語。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理想的學校,但你們可以。學習的內容也不一樣,你們有電腦、美術、音樂、外教英語課等,但我們只有語文、數學和俄語課。” 

  聽了爺爺的講述后,我又想聽聽爸爸媽媽上學的情況,我好奇地問:“媽媽 ,你們 上學的時候是怎樣的?”媽媽告訴我:“我們小時候的學校比爺爺奶奶的好了一些,但和你們不同,還是顯得老舊了一些。我們也不能選擇自己想去的學校。我們那時候沒有電腦課,也沒有外教課,英語課也是到了五年級才開始學的。” 

  從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再到我們這一代,學校的環境和課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育事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我為三十年巨變喝彩!

教育的巨變 標籤:家鄉的巨變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家鄉巨變作文 巨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