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的巨變500字作文

祖國的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60年前隨着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啦,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每個人都記住了這個日子。今年秋風送暖、丹桂飄香。又迎來了祖國“媽媽”華誕60周年。 

  今年,我問媽媽:“你以前是不是像我們一樣每天都吃着營養的早餐啊?”媽媽說:我那時哪像你啊,吃東西挑三揀四。“小時候家裡的姐妹眾多哪裡來的營養早餐啊。”,小時候每天能夠吃上一個肉包子就很滿足了,但是,那時候沒有那麼多的錢,就只能盼望到端午節的時候能夠吃上美味的包子。 

我接着問媽媽:“那你們上學要交學費嗎?多少錢啊?”媽媽告訴我:“我那時要交學費但交得不多,就幾塊錢吧,可是我們讀書的時候沒錢交老是欠着,每天都提心弔膽的,生怕老師問起,直到把學費交了,這才安心。”我然後又問:“那你口渴了喝什麼啊?春遊都帶些什麼東西呢?”“口渴了就喝喝自來水,春遊的時候只帶一瓶水和幾個乾巴巴的奶油法餅,你真幸福啊,不用交學費,口渴了還能上學校里為你們準備的純凈水,春遊零食一大堆的還嫌不夠,哎……” 

我雖然只是個小學生,但從媽媽和我的對話中,感受到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國這60年來,都發生了巨變。祖國我永遠熱愛你,從現在起我決定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使它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祖國的巨變 標籤:家鄉的巨變作文 祖國巨變作文 騰飛的巨龍作文 給祖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