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玉米”花600字作文

“玉米”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株不知名的花,因它不開花又長得像玉米苗,所以我們全家人都叫它“玉米”花。

  “玉米”花有跟我差不多高的個子,全身都是翠綠的顏色。一根粗壯的莖使“玉米”花顯得那麼的挺拔向上。莖上布滿了狹長厚實的葉子。有的葉子向下伸展着腰身,有的葉子筆直的躺在空中,只有腳勾住了莖,有的葉子則是向上努力的生長着,尤其是花心部分的葉子長得極快。幾天前還是剛剛長出的小新葉子,轉眼間已經長得巴掌大了。再過幾天小葉子不但變成了大葉子,而且在它的周圍又有新的葉子長出來了。

  剛剛搬家的時候,為了讓“玉米”花能夠充分體驗到陽光的溫暖,我們把它放在了窗台上。可是幾天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玉米”花的很多葉子都被烤焦了,變黃了,輕輕一碰葉子就斷掉了,原來狹長秀美的葉子變成了殘枝敗葉了。這使得我們全家都很難過和焦急。於是我們把它搬回比較陰涼的地方,每天細心的觀察,希望它能夠快速的恢復健康。果然不負眾望,三個月的時間“玉米”花又長出了新葉子,枯黃的葉子不見了,殘缺的肢體又變得健壯挺拔了,而且還長個了呢。我們全家都高興極了。原來“玉米”花對我們是這麼的重要,我體會到了養花的快樂,更感受到了“玉米”花的那份堅強,我想我也應該在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上堅強一些。

  前些日子,我和奶奶為“玉米”花新換了花盆和花土,瞧它開心的樣子好像在感謝我呢。

  三年級:王婧怡



“玉米”花 標籤: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