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書法情緣700字作文

書法情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活潑、好動的我,通常做事不夠專註,唯有寫字時,我有足夠的耐心。幼兒園大班初學寫數字,我得到老師的表揚是最多的。從那時起,我就愛上了寫字,和書法結下了不解之緣。上了一年級,老師又教我寫拼音、寫漢字,我從不懈怠,一筆一畫認真臨摹,寫得還是有模有樣。 

  我的媽媽愛好書法,經常在書房裡潑墨揮毫,在她的潛移默化下,我對書法藝術是越來越感興趣。終於,今年暑假,在媽媽的指引下,我有幸認識了南閘頗有名望的書法藝術家許達老師,並拜他為師。 

  第一次登門拜訪許老師學藝的那一幕至今還記憶猶新。初次握毛筆的小手總覺得不聽使喚,寫個最簡單的“一”都是歪歪斜斜、疙疙瘩瘩的。一旁的媽媽鼓勵我堅持下去。一張紙寫完,許老師又寫了個范樣“言”讓我臨摹,我分析“言”字間架結構,做到心中有字,然後提筆認真書寫,寫完一張,許老師對我讚賞有加:“字形擺得相當好,第一次寫到這樣,真不錯,繼續努力!”許老師的話語如春雨般滋潤着我幼小的心田,更堅定了我提筆追夢的信心。 

  原本漫長的炎炎暑假,因為和書法結下了情緣,所以過得有滋有味。一個暑期班儘管只有15節課,但我每天都會在家裡苦苦練習。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字可謂是突飛猛進。許老師看着我的字,面露喜色撫摸着我的頭說:“好好練,你潛力很大,會是東區小學毛筆字的頭塊牌子的。”當時我不明白什麼是“頭塊牌子”,但我知道,這是許老師對我的肯定。 

  功夫不負有心人,上個星期,我同時參加了硬筆和毛筆的等級考試,雖然證書還沒發下來,但考級的老師當場就誇我寫的字好呢!我知道,學習書法的路我只剛剛入了個門,要走向成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憑着我對書法的迷戀,我會努力將書法進行到底!指導老師:媽媽

書法情緣 標籤:情緣作文 書法作文 學書法作文 我學書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