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像小豆豆一樣愛上學習900字作文

像小豆豆一樣愛上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徹子寫的。這本書講述了一段她上小學時的真實的故事。黑柳徹子因為淘氣被原來的學校開除,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宗作老師(校長先生)的引導下,使她成為了一個優秀的作家。此書是黑柳徹子的代表作,這裡面的許多情節,讓我百看不厭。 

  《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就是這樣一個讓人入迷的故事。看了這個題目,你一定很奇怪吧!海的味道是什麼?而山的味道又是什麼呢?讓我來告訴你吧。海的味道是指干鰹魚、紫菜、炒魚鬆、鱈魚子等海產物來做的食品;而山的味道是指大白菜、青菜、胡蘿蔔等土產物來做的食品。巴學園的學生們每天要帶這樣類型的食物來到學校里午餐。飯前,小林老師會一一檢查孩子們的飯盒。如果有的媽媽忙不過來,少做了一道海的味道,那麼也不要緊,小林老師就會對後面緊跟着的校長夫人說一聲“海”,那麼校長夫人便會從一個大鍋里拿出兩個煮的魚肉卷。如果小林老師說的是“山”,校長夫人又會從另一個大鍋里取出一塊煮山芋。校長先生還經常對大家帶來的食物提出問題,這樣孩子們就能在吃飯時懂得知識,同時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小林老師是多麼的用心良苦啊!這讓我想到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是啊!老師是多麼偉大呀! 

  《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又不禁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以前,我們班上語文課紀律十分差。上課時,有些同學在玩桌上的橡皮,也有些同學在竊竊私語。一開始,鄒老師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但總是拿我們沒有辦法。終於有一次,鄒老師走上講台,笑盈盈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都很喜歡比賽對不對?”“對!”聽到比賽,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下面聽好比賽規則:語文課上,比賽的每個隊員必須積極回答問題。每回答對一個問題,就可以獲得一顆‘星星’。哪組星星多,就得到一個‘蘋果’。比賽的四個大組誰獲得的蘋果先滿5個,這一組的成員就能每人獲得一本本子。”聽了鄒老師的話,我們四個小組齊心協力,認真回答好老師的每一個問題,就連平時的搗蛋大王蔣昀陽也積極舉手,為小組爭光,可成為了小組裡領軍人物呢!從此,我們班的紀律與以前真是天壤之別啊! 

  我多麼希望所有的老師都能像鄒老師一樣循循善誘,用創新的方法教我們學習,使學習不那麼枯燥。那樣又會有多少人像小豆豆一樣快樂地愛上學習啊! 

  我一直有個願望,長大后想當個老師。做個什麼樣的老師呢?小林宗作老師給了我明確的答覆。

像小豆豆一樣愛上學習 標籤:小豆豆作文 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