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小烏龜爬缸500字作文

小小烏龜爬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小烏龜爬缸 

  寧波大榭開發區第一小學303班 胡淵 

  古代有司馬光砸缸,我家有小小烏龜爬缸。哈哈,有意思吧!這隻小小烏龜是不久前搬進我家的,沒過幾天,它就和缸里的主人小烏龜成了一對好朋友。它們總是吃飽了就在缸里打打鬧鬧,用爪子摩擦缸底,發出刺耳的聲音。 

  特別是那隻小小烏龜,最調皮了!它一會兒逃到這裡,一會兒又逃到那裡去,滿地亂竄。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小小烏龜不見了。更讓我奇怪的是,剛出生不久的它竟然爬出了高出它身體幾倍的烏龜缸!這讓我感到驚奇,我思索了很久也沒有考慮出為什麼。 

  後來,我偷偷地躲在一旁觀察它,終於知道了小小烏龜爬缸的秘密。原來,那隻小小烏龜是借另一隻小烏龜的背爬出缸的。只見它先是緊緊地用爪子抓住缸口,慢慢地往上爬。由於缸口太滑,它又“嘩”的滑了下來,這樣試了很多次都失敗了。這小小烏龜還真夠聰明的,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後來它輕鬆地爬上了小烏龜的背,藉助另一隻小烏龜的背增加自己的高度。小小烏龜後腿伸得筆直,前爪拚命往上湊。脖子已經超出缸沿啦,它用脖子使勁地扣住缸沿,腳一蹬,爬了出去。噢,小小烏龜成功了! 

  小小烏龜真聰明,爬出缸兒全靠腦子靈! 

  指導老師

  劉敏

小小烏龜爬缸 標籤: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